start/stop系統列為標配,M-BENZ S350 BlueTEC更環保更節能
AUTONET記者:吳煌棋(04/13/2011星期三)
自從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問世以來,不論是搭載汽油、柴油引擎或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車款,均能夠透過讓引擎於行進間至完全靜止時熄火,進一步提升燃油使用經濟性,以及減少二氧化碳排放。近日,M-BENZ宣佈會將start/stop系統列為S350 BlueTEC之標準配備,進一步達到環保節能之效。

S350 BlueTEC動力源自2987c.c. V6共軌柴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258hp、最大扭力63.2kgm,受惠於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依NEDC測試所得綜合油耗16.1km/L,同時也因為導入AdBlue排放處理系統、SCR尿素觸媒轉換器等,提前符合2014年將上路的EU6排放標準。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M-AMG慣用TWAS鍍膜技術(Twin-Wire-Arc-Sprayed)讓能夠大幅降低活塞在運轉時產生摩擦與損傷,而此技術也沿用於此具V6共軌柴油引擎,除了讓引擎運作更為順暢且可以進一步提升燃油使用經濟性達到3%。

相較於現行S350 BlueTEC,標配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的新車型,燃油使用經濟性提升達到9%,而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從原有177g/km進一步減少至164g/km。


 
 
04/1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