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會中的卡通精靈! tobe大M'car 1.5L試駕印象(安全配備)
AUTONET記者:Scott(04/13/2011星期三)
AutoNet汽車日報在之前的報導中,為各位讀者介紹2011年式大M'car所換上的在全新動力和先進科技等競爭優勢;然而隨著日益嚴苛的行車法規、逐漸高漲的安全意識,不少人對小車的安全係數有所遲疑,試車組即將以雙眼所見的配備、和行車過程中的感受一一剖悉!



M'car 2A手排版本標配雙前座安全氣囊,若是選購6A自排車型更有著六具防護氣囊。

相較其他國產都會小車,平均最多提供 2 顆防護氣囊,tobe M'car最高配置六顆防護氣囊,提供駕駛人與車內乘員更勝中大型房車的最高規格的安全防護。並宣稱以歐洲高級房車為基準打造全方位安全防護;試車組雖然不可能親身參與撞擊測試,但在行經快速道路、崎嶇道路的過程中,1.5L大M'car的車身和底盤都給予我們信心,93hp/6,000rpm、13.1kgm/3,400rpm動力搭配上4速自排也尚稱輕快;因此面對高速環境也不顯疲態。



前麥花臣、後扭力樑懸吊系統,搭配14吋鋁合金輪圈與165/65 R 14的輪胎尺碼,在日常行車方面堪稱夠用,並有著不差的行路感受,就算是行經橋面接縫處或路面起伏處,底盤懸吊部分可說是處理的不錯,而車內乘員的舒適度也都能維持一定水準。


M'car並已通過 ARTC安全法規測試,更符合歐盟安全標準(ECE94、ECE95)。

原來tobe M'car全車系搭載Safety Cabin 高強度籠型車身、和模組化車體潰縮機制,是讓它順利通過 ARTC/VSCC 安全撞擊法規測試、歐盟 ECE 94 / ECE95安全標準的主要原因;一體沖壓成型高強度車身側圍、四門防撞鋼樑…等完善的被動安全結構,讓車主擁有不輸給大型房車的安全空間。



M'car的車體為一體式結構,因此One touch後旅行窗下方的鋼板不是鎖上去的,而是屬於車體的一部份,前排與後排座椅的椅背刻意加高,後排的椅背內更是整片鋼板,再加上後排乘員與車尾有一段距離,提供較好的安全防護



M'car全車系列為標配的EPS全電動輔助轉向系統,就是你我所熟知的動力方向盤,讓駕駛M'car完全不需擔心手的力氣不夠,轉向還頗為精準直接。採用前麥花臣、後扭力樑懸吊系統與14吋鋁合金輪圈(165/65 R 14輪胎規格),駕駛可擁有一定的路感。此外,2340mm軸距長度搭配車頂高度,前座與後座乘座空間尚稱充裕,假如不幸遇到撞擊,緩衝的空間不至於狹窄。

車速抬頭顯示器

車側安全眼

Parking Safe倒車顯影停車輔助系統

在得知M'car全車系標配ABS防鎖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預縮式安全帶、頭燈角度調整、行車超速警示、前後霧燈、置頂式第三煞車燈等配備之後,試車組對於駕馭這輛小車更有信心;車側安全眼則讓停車變的輕鬆簡單無死角,任何人都能輕鬆應對。

裕隆酷比汽車更提供新車 3 年不限里程保固,更特別針對方向機柱、拉桿結構等轉向系統保固期展延至 6年不限里程,並追溯於保固期間內依原廠規範定期保養維護的領牌車主,讓擁有M'car不只是擁有嚴密的汽車安全防護,更可降低日後維修費用的支出。



根據2010年新車購買車主市調,超過半數以上的女性車主最擔憂的是人身保全。就汽車防盜及人身保全議題,tobe M'car iMove 內建超音波防盜偵測器,當偵查到異常侵入時,客服中心將立即發送簡訊給車主,讓愛車防盜保全更即時。此外,iMove內建SOS保全功能,當發生緊急事件時,只要按下 SOS鍵,客服中心將立即幫愛車定位、準備提供緊急救援,實現即時人身保全防護。

2011年式 M'car車系正式售價:
M'car 1.3L 2A手排 輕鬆版 正式價格: 36.9萬
M'car 1.3L 2A自排 輕鬆版 正式價格: 39.9萬
M'car 1.5L 2A自排 輕鬆版 正式價格: 41.5萬
M'car 1.5L 2A自排 樂活版 正式價格: 42.5萬
M'car 1.5L 6A自排 樂活版 正式價格: 46.5萬





 
 
04/1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