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5率先賞,BMW邀6位幸運兒深入德國「M GmbH」!
AUTONET記者:Scott(04/13/2011星期三)
BMW的性能房車代表M5,歷經E28、E34、E39和E60車型,如今藉由F10世代M5概念車的相關訊息公佈,即將在本屆上海車展正式與世人見面。然而是什麼樣的幸運兒,能搶在全球媒體之前,進入「M GmbH」本部和M5概念車親身接觸?答案就是BMW的忠實車迷!


M GmbH總裁Kay Segler
這6位幸運民眾之所以能夠親身造訪德國「M GmbH」本部,其實是因為他們每個人都分別擁有不只一輛的M5;對車系的熱愛和了解絕對遠遠超過一般人,就算今天原廠不邀請他們來賞車,第五代M5遲早也會納入他們收藏!此次行程由「M Garage」展開,幾乎所有掛上M銘牌的車都可以在這裡見到,由M GmbH總裁Kay Segler親自接待這些貴客。瞧他們你一言我一語的闡述滿腹車經,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接著便是正式和M5概念車見面的一刻,Kay Segler上陣闡述研發設計理念;從較為低調且傳統的外觀設計,包括三口式氣壩、後分流器、雙邊四出排氣尾管與行李廂上的小尾翼,低調霸氣完美展現。大量碳纖維與鋁合金材質打造的車身,一切都為了輕量化、高強度。底盤懸吊方面也經過M GmbH精心調校,加上包括最新的DSC駕駛模式轉換、M-Dynamic-Mode動態模式與懸吊系統的設定等,搭配前265/35R20、後295/35R20的MICHELIN Pilot Super Sport配胎與輕量化鋁圈,操控性能優異不言可喻。

M5概念車搭載S63 4.4L V8 M TwinPower雙渦輪增壓引擎,預估將擁有約580hp最大馬力與73.5kgm/1500rpm峰值扭力輸出,搭配七速M-DCT Drivelogic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並附有Active M差速器,同時也會加入Start-Stop引擎戴速自動啟閉系統與動能回收充電系統,以兼顧性能與節能。

新M5除了將於2011上海車展中以概念車形式現身外,量產版本則預計將於今年9月的2011法蘭克福車展中進行首演,最快將於今年底在歐洲市場率先上市。


他家也有一輛黑色的
說到M5他開心的像個孩子
「M Garage」

 
 
04/1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