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影子亂開槍的後果?!RENAULT將因間諜案賠償三位當事人總計1100萬歐元
AUTONET記者:Gilbert(04/13/2011星期三)
RENAULT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中仍以ZE概(零排放)念車為主軸。
根據法國媒體的報導指出,由於RENAULT先前在車壇掀起軒然大波的電動車開發計畫間諜案,其最後的調查結果發現RENAULT確實是冤枉了自己人!而且由於被冤望的三名相關主管已經據理力爭,並且訴諸法律來要求名譽受損的賠償,因此RENAULT很有可能要因為冤妄自己而,而背負高達1100萬歐元(約4.6億台幣)的賠償金額。

據瞭解,由於三名分別名為Balthazard、Rochette與Tenenbaum的主管,在RENAULT全力發展電動車的主要策略下各肩負要職,並且在RENAULT集團旗下分別服務有超過12至32年不等的資歷,也因此在蒙冤得雪之後,三人分別依資歷的不同而拿到了5萬至48萬歐元不等的第一批賠償金,而且還將因為RENAULT濫用權力而單方面採取解雇的動作,再分別得到12萬至75萬歐元的賠償金額。

不過,對於這三名遭到開除的主管來說,這些賠償金額恐怕都還只是零頭而已,因為這三名主管已經向RENAULT提出名譽受損的賠償訴訟,分別要求240萬至350萬歐元的賠償額度,雖然這樣的訴訟程式還要經過好一陣子的往返攻防,最後也不見得能夠獲得全額的賠償,但至少也要讓RENAULT領教到隨便冤妄自己人所必須付出的代價。

事實上,這件間諜案其實牽動的層面相當廣,法國方面甚至甚至一度直指中國正是背後的黑手,因為中國近來對於新能源車款的發展非常積極,再加上三名主管不約而同的在銀行戶頭中出現了來自於中國的資金流入,讓整件陰謀論因此而有許多令人遐想的空間,只是沒想到RENAULT花了30萬歐元所買來的情報,卻搞了一場大烏龍,不僅沒有抓到真兇還讓自己損失了三位資深的主管,可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RENAULT集團執行長岡恩對於集團發展電動車擘劃出偉大的遠景。

 
 
04/1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