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跑航母 雙門迎賓,小改款M-BENZ CL500 BlueEFFICIENCY試駕(上)
AUTONET記者:吳煌棋(04/13/2011星期三)
在事業有成之後,M-BENZ S-Class始終是層峰消費者的代表性座駕,豪華氣派且舒適至極。不過在人生旅途的奔波當中,層峰人仕也會想著該如何拋開壓力,滿足深藏在內心的駕馭欲望,而AutoNet汽車日報近日試駕的全新小改款CL500 BlueEFFICIENCY便是箇中代表,擁有拉風嶄新的雙門轎跑造型,不過車長也突破五公尺,氣勢磅礡與S-Class不分軒輊。

換新裝,始終是小改款車型的重點改造工程之一,而從CL500 BlueEFFICIENCY實車於光影下的呈現,透過雙眼更能深刻體驗其除了車長以外的吸睛設計,車頭以V字型引擎進氣壩、銳角造型頭燈、LED日間行車燈與鍍鉻飾條呈現,重新設計的尾燈也導入低耗電高亮度的LED燈組,結合車身包括引擎蓋、車側等處可見的俐落鈑金折痕,還有那完美拱形圓滑地讓慣稱的A柱、車頂、C柱合而為一,成為適逢M-BENZ創廠125年之際,引進來台的歌頌之作。

小改款CL500 BlueEFFICIENCY車頭更顯雋永且具質感。

車尾燈也因導入LED燈組,進一步增添後方來車的辨識度。

4663c.c. V8 CGI缸內直噴雙渦輪引擎,動力輸出更優異,同時保有更佳油耗與更低排放表現。

而CL500 BlueEFFICIENCY所涵蓋的進化,仍然包括動力系統與科技配備之進化,其動力源自最大輸出馬力435hp/5250rpm、扭力71.4kgm/1800-3500rpm之4663c.c. V8 CGI缸內直噴雙渦輪引擎,搭配7G-TRONIC七前速自排變速箱與方向盤換檔撥片,起步加速0-100km/h只需4.9秒,電子限速250km/h。

優美圓滑的車頂曲線。


當前車窗與後車窗皆降下時,更可明顯看見其無B柱式設計。

BlueEFFICIENCY代表著M-BENZ對於節能勁力引擎科技的投入心血結晶,BlueDIRECT則是專為BlueEFFICIENCY所設計的動力科技。相較於前代CL500搭載5461c.c. V8引擎,最大輸出馬力388hp/6000rpm,扭力54.1kgm/2800-4800rpm,CL500 BlueEFFICIENCY以更低引擎排氣量、BlueDIRECT科技、7G-TRONIC PLUS變速箱、ECO start/stop引擎怠速熄火裝置與發電機管理系統等環環相扣,讓動力輸出提升,且造就更佳的平均油耗10.5km/L、更低二氧化碳排放224g/km。

車身長度超過五公尺,以雙門之姿享有雙排寬敞乘坐空間。



受惠於長軸距,行李廂空間容積達到490L。

另外,試駕車款CL 500 BlueEFFICIENCY導入的選用配件有新一代駕駛輔助套件 (Driving assistance package PLUS),包含Distronic Plus新一代定速車距裝置、BAS PLUS煞車輔助系統、主動式行車路線維持輔助 (Active lane departure-assistant),以及AMG腳踏墊等,而列為標配的COMAND控制/獨立多功能顯示系統、前座視聽娛樂系統 (含Split View多重視窗功能,Harman/kardon LOGIC7等),更讓駕馭CL-Class享有與S-Class相當的尊榮感受。下一篇我們將持續報導CL 500 BlueEFFICIENCY的動態駕馭感受,敬請期待。





 
 
04/1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