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件供應中斷!NISSAN在英國Sunderland 工廠4月底面臨停工命運
AUTONET記者:Gilbert(04/13/2011星期三)
NISSAN位於Sunderland的廠區,近來主要生產Juke這款造型相當前衛的Crossover。
NISSAN位於英國Sunderland的工廠日前宣布,將從4月26日開始停工三天,其目的是為了調整零組件的供應,以及配合當地的復活節、皇室舉行婚禮等假期所進行的彈性措施(如此一來該工廠的員工得以從4月22日連續放假至5月2日)。

Sunderland廠區一景。
事實上,此次停工最主要的原因仍是由於〝受到地震影響導致部分汽車零組件的正常供應中斷〞所致,因此必須開始進行調整生產的彈性運作,讓停產的措施能夠盡量的降低對於營業與員工的損失。而目前NISSAN也正全面的協調全球的供應鍊,來彈性因應各地生產廠的需求供給,因為日本當地的生產體系受到地震影響,想要完全恢復恐怕不是一時三刻就能夠辦到。

如果讀者們還有印象的話,其實NISSAN位於英國Sunderland的工廠也曾經在1990年代末期出口其生產的車款至台灣地區銷售,那就是當時一度膾炙人口的英國製霹靂馬(Primera),而目前則負責生產Juke、Qashqai等車款的生產製造。

目前,日本311地震已導致全球車壇相當嚴重的衝擊,受到影響的不僅僅是日本當地而已,許多車廠及生產線也都因為缺乏日本所製造供應的零件,而必須面臨關閉的命運。

而這場風暴雖然目前還不至於讓國內的國產車廠面臨停工的命運,但其實已經有發生減產的情事,以代理TOYOTA的和泰汽車為例,就曾經表示因為日本震災造成日本整車及零組件供應量減少,導致和泰汽車進貨量受影響,國產車款於三月間減產約1,200輛,進口車款則減少1,100輛。面對此一狀況,目前似乎已有部分車商開始調整銷售策略,來達到穩定價格與銷售量的效果。


 
 
04/1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