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FA ROMEO真是搶手!?FIAT不想放手!VW好愛?
AUTONET記者:Scott(03/04/2011星期五)
野心勃勃的VW執行長Ferdinand Piech
ALFA ROMEO在世界各地和台灣都擁有不少忠實車迷,但是多年來他們無論是推出新車的速度和銷售成績都不免令人有恨鐵不成鋼之感!過去的十年當中它已經讓母集團FIAT虧損2億歐元以上,年銷售量也衰退到約10萬輛的規模。FIAT集團都不得不承認ALFA ROMEO實在是個財務漏洞;然而面對VW集團Ferdinand Piech如何動之以情、曉以大義,FIAT執行長Sergio Marchionne怎麼就是不肯將「平民法拉利」給脫手!


FIAT執行長Sergio Marchionne吃了秤駝鐵了心!
根據VW集團主席Ferdinand Piech近日公開表示,VW團隊有把握在5年之內將ALFA的年提升至40萬輛;與此同時,FIAT集團目前似乎也沒有能力讓ALFA ROMEO轉虧為盈,更有拖累集團整體表現之虞。回頭再看VW集團近來的雄心壯志、野心勃勃,好像也只有他們能拯救ALFA,讓它起死回生!

VW集團對於義大利汽車產業精英的網羅,在近年更是不遺餘力,除了找來ALFA GTV/Spider、156與166等車系的幕後推手Walter de' Silva之外,也收購了著名的Italdesign喬治亞羅設計室,再加上LAMBORGHINI的90%股份,穩定朝全球第一的目標邁進。

FIAT集團旗下的FERRARI、MASERATI等品牌矜貴、設計感超前的形象幾乎與義大利精品畫上等號,形象地位可說是無可取代。VW集團即使資本和銷售實力雄厚,要吃下品牌特質強烈的ALFA ROMEO,光靠雙方人馬口水戰是不夠的!



 
 
03/0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