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日內瓦車展報導:Nano未來版?TATA Pixel再現設計新概念
AUTONET記者:林維政(03/04/2011星期五)
或許一般車迷對於TATA車廠的印象還停留在超便宜國民車Nano身上,不過這個擁有JAGUAR與LAND ROVER的印度集團,在歐洲市場已默默耕耘許久,不久前才推出可獲得英國政府針對節能車款車價的25%、最高可達5000英鎊購車補助的Indica Vista EV純電動車,而在本屆日內瓦車展中,也以全新的Pixel概念車成為會場吸睛的焦點。

這款Pixel概念車雖然在車長方面僅有約3050mm,迴轉半徑也僅2.6m,但TATA宣稱車內可輕易的容納四名成人乘坐,而鍘刀式車門開啟設計也讓進出車室更加方便,由前檔延伸至車頂的大面積玻璃設計也營造出開闊的感受,至於採LED光源的頭尾燈組、多功能顯示的液晶儀表版與整合影音娛樂、網際網路、行動通訊與空調系統的HMI車用多媒體系統的觸控式螢幕,也增添不少科技感受。

在動力方面,Pixel概念車搭載1.2L三缸柴油引擎,與smart fortwo同樣採RR後置引擎後輪驅動配置,搭配TATA專利的Zero Turn toroidal traction-drive Infinitely Variable Transmission (IVT)無段自動變速系統,在結合stop-start引擎怠速自動啟閉系統、動能回收充電系統,加上低風阻空氣力學設計、低滾動阻力輪胎等,擁有達到平均29.4km/L的傑出燃油經濟性,以及壓低至僅89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看了Pixel概念車在外觀造型、內裝設計以及環保綠能方面的表現,誰說TATA只會做廉價車款呢?


 
 
03/0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