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上海車展搶先報:MITSUBISHI Pajero Sport-Challenger將重返中國市場!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04/2011星期五)
曾經以MITSUBISHI Pajero Sport「帕杰羅速跑」為名,於北汽集團投產其第一代車系的運動休旅車系,在三菱中國希望充實其進口車產品線的戰略下,確定將引進其新一代車系以整車進口方式銷售,而最快這款新車將在四月下旬開幕的2011上海國際車展會場首演並且宣布發售。



其實說起Pajero Sport可能台灣車迷比較沒有印象,事實上台灣中華三菱也曾經引進第一代車系,當初以Challenger為名導入市場銷售,由於衍生自Pajero平台所以比其他市場上的都會運動休旅車具備更為優異的越野機能,而在部分市場因應其語文與文化背景,在中國與歐洲部分地區稱為Pajero Sport,在美洲與部分拉丁裔語言為主的歐美市場則稱為Montero Sport,而包括日本國內與其他亞洲車市則稱之為Challenger。


現行新款的Pajero Sport車系主要由位於泰國的整車廠投產,車身造型融合了MITSUBISHI Zinger、Outlander與Pajero風格的新一代MITSUBISHI Pajero Sport新車,採用了新世代商旅越野貨卡Triton車系的底盤,當然也就是上一代Challenger車系的平台,具備正統越野SUV的血統,還有來自於越野山貓Pajero車系的Super Select 4WD非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具備強大的全地域跨越能力,不過為了產品競爭力與售價,新車並沒有如現行越野旗艦Pajero改採單體式車身,依舊保留原本上一代車系的大樑式底盤結構。

這款越野新車,將提供入門五人座與頂級三排七人座等車身配置,當然也代表新車具備優異的空間利用機能,擁有4695×1815×1800mm的身形也比前一代車型更大,軸距為2800mm,除了可折疊收納外,中排座椅可作150mm的前後滑移,中後排座椅也可完全收藏擴增使用空間容積。


在動力方面,率先進軍中國市場的版本,將主要搭載汽油3.5L V6引擎,原廠公佈最大馬力與峰值扭力分別為186hp與30.3kgm,原廠提供四速INVECS-II Sports Mode手自排或五速手排兩種系統,原廠公佈起步加速0-100km/h需時12秒,而平均油耗7.8km/L,安全極速為175km/h;攸關越野性能的AWC(All Wheel Control)SS4(Super Select 4WD)驅動系統則列為選配,一般認為進口整車在當地市場建議售價約介於32-45萬人民幣之間。

至於北汽集團曾經產製的第一代帕杰羅速跑Pajero Sport車系,車身尺碼為4625×1775×1770mm,軸距為2725mm,當初中國國產化版本提供排氣量為2.4L與3.0L V6等二具汽油引擎配置,全車系建議售價約介於21-32萬人民幣之間。

北汽集團曾經投產的Pajero Sport,台灣曾經引進者名為Challenger。

第一代Pajero Sport車系





 
 
03/0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