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日內瓦車展報導:AUDI終極鋼砲RS3強勁現身!
AUTONET記者:Scott(03/04/2011星期五)
對廣大台灣車迷來說,「鋼砲」二字除了代表強勁的動力輸出、刁鑽靈活的操控;3門或5門掀背車型想必是不可或缺的元素。當中又以VW R32和AUDI S3最受本地消費者歡迎;動輒250hp以上最大輸出不容小覷。然而AUDI的野心不僅於此,就是要把代表品牌性能精華的「RS」銘牌掛在各車系上;因此RS3 Sportback終於現身!

自從AUDI將廣受歡迎的A3車系發展為令人激賞的S3之後,終極版本RS3即將現身的可能性便始終徘徊在傳言與現實之間。然而隨著原廠陸續公佈性能數據、測試車不斷在著名的Nurburgring紐柏林賽道上密集現身,RS3問世篤定。只是遲遲不在巴黎、芝加哥車展正式亮相。

如同AutoNet先前曾報導過的,RS3搭載與TT-RS相同的2.5升直列五缸引擎,在AUDI拿手的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兩項技術加持下,最大馬力維持340hp/45.9kgm,變速系統也將採用和TT-RS相同的S-Tronic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再加上quattro全時四驅系統,0到100km/h加速只要4.6秒、極速則被限制在250km/h;無論動力或操控傲視性能鋼砲級距!

RS3 Sportback將於2011年初在歐洲正式上市,德國當地要價49,900歐元(約折合新台幣200萬元)。相信不少台灣車迷已經蠢蠢欲動、心癢難耐。國內總代理AUDI Taiwan目前仍在評估引進可能性!


 
 
03/0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