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發表AMR-One賽車參與2011年 LMP1賽事
AUTONET記者:Gilbert(03/04/2011星期五)
ASTON MARTIN近來可說是動作頻頻,在3月1日舉行的日內瓦車展中除了推出新款的Virage新車之外,此回又再度針對Le Mans賽事推出了2011年的LMP1組別新賽車-AMR-One。

ASTON MARTIN參加Le Mans賽事已有相當深遠的歷史,尤其在1959年的時候還曾經拿下當年的24小時大賽冠軍,至今仍在車迷們在討論相關賽事時最為膾炙人口的事蹟。此回AMR-One的現身除了延續該品牌繼續參與相關賽事的實際動作外,最主要的也是展現對於賽車精神的極致追求。

AMR-One採用一具2.0L直列六缸的渦輪增壓引擎,具備有缸內直噴的供油技術,可發揮約540hp的強勁馬力,採取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傳動配置,並匹配6速Xtrac序列式半自動手排變速系統。藉由使用碳纖維車身結構的協助,車長高過4.6米、軸距高達2930mm的AMR-One,其車重得以控制在僅有900kg的水準,匹配前360/35R18與後370/30R18的大尺碼胎圈組合,就算是靜止不動也能不斷的散發著陣陣殺氣。

值得一提的是,只有打造六輛的AMR-One並不會參與所有的系列賽事,目前決定將會在美國、比利時、法國、義大利、英國與中國等地的賽事中登場亮相,並且從3月開始進行一連串的密集測試,以及4月1日至3日在法國著名的Paul Ricard測試賽道進行發表。


 
 
03/0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