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化停止?MITSUBISHI Lancer EVO將不再推出後繼車款?
AUTONET記者:Leo(03/04/2011星期五)
現行EVO X將成為末代EVO?
早在去年7月份,AutoNet汽車日報便曾報導過MITSUBISHI可能停止開發下一代Lancer EVO的消息,而根據最新消息指出,MITSUBISHI全球產品開發總監Gayu Eusegi明確表示,由於品牌發展方向將轉往強調環保的油電混合與電動車領域,因此現行的十代目EVO X將是最後一代。

過去曾推出以EVO為基礎的概念電動車,或許已經暗示了EVO車系的未來發展方向?
據了解,MITSUBISHI目前除了致力於推廣純電動車i-MiEV到更多市場銷售之外,更計畫在2015年前推出多達8款全新電動車或油電混合動力車型,期望塑造出低油耗、低排汙的品牌新形象,同時搶佔未來看好的電動車市場先機,在此前提下,備受許多性能車迷愛載、但油耗與排汙表現並不出色的EVO車系被迫停止開發似乎也就不那麼難以理解了。

關於EVO車系的未來,其實仍有許多變數存在,因為先前亦曾傳出新一代EVO XI將搭載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如此一來,便符合Gayu Eusegi所說的環保取向,同時還可保留原有的運動定位。對於環保新形象與原有的熱血車迷該如合取捨?正考驗著MITSUBISHI高層的智慧。


 
 
03/0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