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奇瑞巴西整車廠投資計畫,正式獲中國國家發改委批准!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04/2011星期五)
為了提升海外事業佈局,並且降低未來可能因為人民幣匯率升值對產品競爭力造成的負面影響,不久前我們曾經報導過,安徽奇瑞集團宣布將於南美洲的汽車大國與最大市場所在的巴西境內投資建立生產線,這項海外投資計畫,日前已經獲得中國國家發改委的批准,並且即將正式啟動。


台灣目前由勝榮產銷的Fresh,原型車極為奇瑞 A1

根據這項計畫內容顯示,安徽奇瑞集團將在巴西境內的聖保羅州地區,投資建立一座全新的整車廠,首期計畫落成投產將具備每年五萬輛新車的整車產能。

2010年九月份,安徽奇瑞集團率先同巴西聖保羅州政府簽署投資建廠的框架性協議,成為中國首家在巴西投資建廠的汽車廠,依照計畫內容顯示,該計畫將由安徽奇瑞集團獨資建設,基地總佔地面積約達一百萬平方公尺,總投資金額更達到四億美元左右。

奇瑞Tiggo DR

這項計畫將分成二期落實,首期投資1.34億美元,目標2013年落成投產達成每年五萬輛新車的年產規模,第二期追加投資至四億美元,竣工後將達成每年投產15萬輛新車的目標,主要供應巴西與南美洲汽車市場銷售,初期計畫落成後將率先投產奇瑞A1與風雲2等平價乘用新車,爾後也將投產瑞虎運動休旅車系等其他產品。

不久前,奇瑞正式進軍澳洲汽車市場,並且於當地市場銷售奇瑞A1與瑞虎運動休旅車,預計六月份還將於當地銷售2011年式的奇瑞 A3車系(Apola原型車),今年奇瑞在澳洲市場目標為銷售新車五千輛左右,而且2013年以前還將目前共45家的澳洲經銷商增加至90家左右。

奇瑞Tiggo DR




 
 
03/0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