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與HERTZ簽署電動車租賃服務合作協議
AUTONET記者:Gilbert(03/04/2011星期五)
全球知名的車輛租賃服務公司HERTZ,於日內瓦車展其間與RENAULT汽車簽署一項重要的協議,雙方將共同合作在歐洲推廣電動車的租賃服務,RENAULT並且也將提供包括ZOE、Fluence Z.E與Kangoo Z.E三款電動車型。據了解,這是HERTZ從2010年12月推動全球電動車租賃計畫的其中一環,計畫初期將與RENAULT合作提供500輛的電動車,於2012年左右投入歐洲租賃市場的經營。

據了解,RENAULT所提供的三款電動車型各有特色,首先Fluence Z.E是一款符合家庭需求的房車產品,在尺碼與實用性上都能滿足一般的生活需求,從通勤到家庭所需都能扮演稱職的角色。而Kangoo Z.E則是一款商用車款,將為商業用途提供更為節能環保的運輸途徑。

至於RENAULT將為HERTZ所提供的Twizy,是款個人化的迷你動車款,靈活且實用,十分適合在都市中穿梭行駛,同時也是未來迷你車款的代表先驅,兩人座的設定與車身尺碼皆與目前的smart Fortwo十分接近。

HERTZ表示,身為全球最大的汽車租賃品牌,有必要將客源拓展到社會的各個階層角落,無論是一般的駕駛人,甚至是大學生、出外洽公的人士者或是公司企業的租賃等,未來都將全系列的提供全電動或是插電式混合動力車款作為選擇。這是整體戰略的一部分,HERTZ正醞釀轉型,從過往的下遊企業轉型為車廠的夥伴關係,甚至是建構充電站的廠商與政府單位的合作對象。

目前HERTZ在旗下車隊的部分也致力於盡可能的進行〝綠化〞,未來再加入RENAULT的車款之後,其平均的CO2排放水準將可達到140g/km以下,並且達到19.1km/l至27.6km/l的平均油耗水準,為環保近一份貢獻心力。


 
 
03/0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