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底盤名廠DALLARA首輛跑車作品,日內瓦車展即將現身?
AUTONET記者:Scott(02/22/2011星期二)
KTM X-Bow
義大利底盤名廠DALLARA多年來致力打造品質精良的賽車底盤,假如說它是一級方程式、三級方程式等各大賽事背後的推手也不為過;和奧地利車廠KTM在2007年波隆納車展共同推出KTM X-Bow,將所謂道路版賽車的概念推向巔峰;ALFA ROMEO的全新4C GTA跑車計畫也找上DALLARA,屆時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令人期待。如今更傳出這家底盤名廠計畫推出自己的雙人跑車;並以LOTUS Elise為假想敵!

ALFA ROMEO的全新中後置引擎、後輪驅動設車款已經交由DALLARA來執行;更盛傳DALLARA將以KTM X-Bow為基礎,採碳纖維/鋁合金架構底盤,並搭載ALFA ROMEO的1.8L四缸渦輪增壓引擎,配合輕量化車體架構,達到最佳性能表現。

首輛以DALLARA為名的雙人跑車,則幾乎可以確定會以KTM X-Bow和ALFA ROMEO 4C GTA為基礎發展;究竟未來會不會是KTM X-Bow甚至4C GTA的雙胞胎版本?根據4C GTA即將在日內瓦現身來判斷,DALLARA這輛新車相當有可能選在本屆或下一屆的日內瓦車展正式亮相!

市場上更盛傳這輛跑車未來極有可能採用和McLAREN MP4-12C類似的單片式碳纖維車體結構。兼具車身剛性和輕量化,可說是英雄所見略通;畢竟McLAREN和DALLARA兩者都擁有純正深厚的賽車血緣,會不計成本只求極致性能表現也就不令人意外!

McLAREN MP4-12C的單片式碳纖維車體結構讓它傲視其他入門超跑對手

 
 
02/22/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