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日內瓦車展搶先報:新世代AUDI A3房車設計圖曝光,將以概念車形式搭載RS3動力現身
AUTONET記者:林維政(02/22/2011星期二)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有關AUDI旗下小型車代表車款A3即將推出四門房車版本的訊息,而今由AUDI原廠所公布的A3 Concept概念車設計圖、以及將於本屆日內瓦車展中首演的消息,更證明此一消息的真實性,不過令人更感驚喜的是,AUDI更透漏這款採四門房車設計的A3 Concept概念車,將搭載來自RS3的動力,也讓人聯想到未來RS3 Sedan問世的可能性。

儘管A3四門房車推出的傳言早在2009上海車展前就已傳得沸沸揚揚,然而最終現身的卻是新世代Q7,不過由此也可看出AUDI看重中國市場的程度。而在今年也再度傳出A3四門房車將於2011上海車展現身的消息,不過日前經由AUDI原廠證實,將於2011日內瓦車展中,以A3 Concept概念車的形式進行全球首演。

A3 Concept概念車的車身尺碼長寬高約為4440×1840×1390mm,在外觀方面維持AUDI一貫的大開口氣壩車頭設計,並導入時下漸成風潮的全LED光源頭燈,而俐落的車身線條,也延伸至車尾行箱蓋的小鴨尾設計,鋒利的LED尾燈造型也與旗下的左右雙出排氣尾管相互呼應,整題呈現AUDI新世代性能房車的氣勢。

至於在動力方面,A3 Concept概念車將搭載與TT-RS、RS3同一具2.5L直五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將達到408hp之譜,較現有的340hp/45.8kgm動力輸出大幅提升,並搭配七速S Tronic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quattro全時四輪驅動技術,讓人對新世代A3車系中、頂級性能車款RS3受否會同時出現房車版本充滿遐想。

現行RS3所搭載的2.5L直五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

 
 
02/22/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