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風波攪局!F1巴林開幕站有可能取消
AUTONET記者:瓢蟲(02/22/2011星期二)
新賽季F1的開幕站將與3月11日至13日在巴林舉行,但是本月14日當地發生反政府抗議示威,警方與示威民眾爆發衝突,已造成多人死傷。這次抗議示威源於巴林人口中占多數的回教什葉派,對掌握政權的遜尼派政策感到不滿,要求實行民主改革。


由於F1的比賽日程就快到了,無疑會成為反政府抗議者的明確目標。因此出於安全考慮,取消這場比賽並非沒有可能。FOM主席Bernie Ecclestone日前在接受媒體的採訪時,承認需要正視正在發生的事情。「發生這樣的事情非常遺憾,因為巴林為了他們的F1賽事,付出了許多的努力。」Bernie Ecclestone如此說到。

FIA對現實的情形表示了同等關注,一位FIA發言人表示:「有些現實是我們必須接受的,但是FIA擁有足夠的信心,相信與巴林的汽聯攜手,情況能夠得到友善的解決。目前比賽進行計畫沒有改變,但是我們我們首要關注的永遠是車隊和觀眾的安全。」




 
 
02/22/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