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抵擋的情人:FERRARI California試駕報導(下)
AUTONET記者:Gilbert(02/22/2011星期二)
本於客製化是 FERRARI 長久以來的驕傲,FERRARI 推出了內容豐富的全車系各車款專屬的客製化專案。
如果讀者們有機會可以遇上FERRARI的任何一位工作人員,相信他們都會很自豪的大聲對你說出,在這個世界上你很難找到兩輛完全一模一樣的FERRARI,因為FERRARI長期致力於對所有的車主買家推廣所謂的專屬客製化專案,讓他們得以藉由這套計畫案,輕易卻隨心所欲的打造出一輛輛屬於他們心目中最完美且專屬的新座駕。

藉由客製化的過程,每一輛的FERRARI都是獨一無二的,從這張圖片可以看出在不計算顏色的情況下,光是座椅的皮革編織形式就有多種樣式選擇。

而FERRARI原廠更從2010年中開始特別推出了一個名為「CARROZZERIA SCAGLIETTI 」的專屬客製化專案,目的是透過多項特製零部件,協助買家為一輛輛的FERRARI座駕增添更多的個人化風采。

事實上,擁有一輛獨一無二、高度個人化的 FERRARI 不再只是夢想而已。每位 FERRARI 準車主都可以擁有一輛依照自己的喜好與品味打造的專屬 FERRARI。

此回所試駕的FERRARI California也擁有著部分的選用配備與客製化的項目,例如圖中的駕駛區碳纖維鑲飾以及含LED超轉燈的方向盤。

在FERRARI的客製化專案中,共分為有四個重點部分:其主要類別項目分別為「競技和賽道」、「外觀和顏色」、「內裝和材料」以及「設備和配備」等四個領域。而且除了選擇項目目錄中所列舉的部分之外,買家們也可以自由的提出目錄中所沒有提供的服務需求,進一步打造自己專屬的 FERRARI座駕。也因此,至今每一輛在路上行駛的 FERRARI, 都一定或多或少的選擇有部分的客製化配備項目,這也正是「在這個世界上你很難找到兩輛完全一模一樣的FERRARI」的說法由來。


從這張圖片可以看出,California車室內裝中的任何一塊皮料,都可以依據車主的喜好來搭配選擇。




以此回所試駕的FERRARI California來說,也擁有著部分的選用配備與客製化的項目,例如駕駛區碳纖維鑲飾以及含LED超轉燈的方向盤、前方停車雷達、20吋的鑽石拋光跑車鋁圈、火紅色的內裝縫線也是另外指定的顏色,另外在配備的部分也加選了輪胎壓力和溫度監測系統與自動防眩室內後視鏡。






而每一輛客製化的FERRARI新車,都是由位於 義大利FERRARI總廠所在地:Maranello 廠房內的Atelier 工作室所負責;這個地方是一獨立專屬的空間,在由受過專精訓練的 FERRARI 工作人員的協助下,買家們可以親自設計自己愛車的每一個細節。如果買家們有機會可以親臨此地,甚至可以在 Atelier 工作室內親自設定自己愛車的各項細節,等同於是一整天在 FERRARI 工廠內享受客製化專屬團隊所提供的服務,甚至還能同時能參觀 FERRARI 每一個環節製程,親眼見證一輛輛FERRARI生產製造過程的獨到體驗。

客製化的項目可說是琳瑯滿目,就連皮革的縫線顏色也是可以讓買家自由選擇的項目之一。

為充分滿足買家們的喜好需求,打造出一輛獨一無二的專屬FERRARI座駕,所有的客製化過程皆由經過專業訓練的技師一針一線的縫製而成。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客製化專案可讓買家選擇多樣化的材料、配色與多元化的零配件,強調愛車的個人風格。例如,買家可以營造出優雅風格為主、運動化風格為輔的觀感手法。或者可以從豐富的項目中,不受限制地任意搭配組合。最佳的範例就是 FERRARI在2010年日內瓦車展的展場中由 Atelier 工作室展區內的 FERRARI California 客製化展示車。這輛 California 客製化展示車以強調運動風格為主要訴求,在外觀上採用Argento Nurburgring 和 Nero 色系的銀黑雙彩配色,至於內裝部份則是大量使用碳纖維飾板、Alcantara麂皮地毯及賽車座椅來進行搭配,而 20 吋的大尺碼輪圈則是進一步彰顯在運動化跑格的風範。

在這民國100年的榮耀時刻,如果國內有哪位FERRARI買家想要以「青天白日滿地紅」作為車色與內裝鋪陳的搭配主軸絕對不是問題!



 
 
02/22/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