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世22年,MAZDA MX-5銷售突破90萬!
AUTONET記者:Scott(02/09/2011星期三)
難道一定要視FERRARI、PORSCHE等純種跑車才配擁有傑出的操控性能?唯有一擲千金,才能駕著瀟灑的敞篷車吸引眾人目光?對於擁有夢想的普羅消費大眾來說,MAZDA的MX-5 / Miata身為世界上最暢銷Roadster不是沒有原因,它的出現打破了以往跑車是有錢人專屬玩具的刻板印象。更有金氏世界紀錄為它20餘年來驚人的銷售數字背書;如今MX-5累積銷量正式突破90萬大關,再次證明它難以撼動的經典地位!

1989年2月在美國芝加哥車展中,MAZDA推出一款搭載直四1.6升引擎、造型圓潤又輕量化的FR敞篷雙座小跑車MX-5,結果以優異的操控樂趣深獲好評,發展至第三代早已是叫好叫座的經典敞篷雙座小跑車;任何人都會對它愛不釋手,全球知名度甚至超越品牌當家跑車RX-8!

第三代MX-5透過車體剛性的提升,車身前後達到50:50的完美配重,以及輕量化的造車理念,再加上電動硬頂敞篷MX-5 RHT,與手動軟頂敞篷MX-5 Roadster,不知吸引多少消費者投入其懷抱中。即使22年過去了,MX-5也從當年第一代約40萬新台幣調漲至如今第三代約65萬新台幣的售價;但馬力輸出、主動被動安全等方面亦隨著科技日新月異。唯一不變的是它傳達的理念;結合優美外型、親民售價的極致操控機器,勢必會讓世人持續對它著迷!


 
 
02/09/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