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溫暖與環保新意,DesignworksUSA與SIEMENS聯手開發全新Metro Inspiro捷運系統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09/2011星期三)
如何讓現代化城市充滿活力,相信透過設計讓有型的都會設施充滿新意會是不錯的方式,就像是面積不到700平方公里大小的新加坡,便透過隨處可見的公共造景與設計,展現城市的無窮生命力。顯見,設計的確可以讓一成不變的景物或設施,有了全新生命。

將時光拉回到2010年夏天,SIEMENS與BMW集團旗下設計公司DesignworksUSA(曾經與Nokia、Microsoft、HP與Coca Cola進行合作),便聯手進行全新捷運Metro Inspiro的設計開發計畫。DesignworksUSA設計團隊融合SIEMENS要求、潛在經營者、乘客與環境保護等面向之考量,同時採用最新技術打造擁有全新概念的Metro Inspiro捷運系統。

隨著環保節能意識高漲,許多國家與都市都有著捷運系統的建構需求,且在繁忙且擁擠的都會交通當中,有此既乾淨又便捷的大眾運輸系統,不啻為提升都會生活環境與空氣品質的最佳途徑之一,更隨著全球景氣逐漸好轉,如此運輸系統的需求也隨之增加。

Metro Inspiro捷運系統的車廂設計充滿未來感,在其車艙當中更採用宛如粗壯樹枝的扶手、智慧型採光設計與木質座椅等,讓進入車艙的每一位乘員,均擁有溫暖的乘車感受,而因為高度都市化與發展,人口迅速增加的城市,更是需要捷運系統。


 
 
02/09/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