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間的靈光乍現,Bob Munson主導催生CADILLAC CTS Coupe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09/2011星期三)
曾經以概念車身份登場,隨著性能旗艦CTS-V一同在2008年北美底特律國際車展現身的CADILLAC CTS Coupe concept,量產車型CTS Coupe於同年洛杉磯車展進行全球首演。能夠讓CTS Coupe擁有如此鮮明之車款個性,CTS產品設計經理Bob Munson絕對是居功厥偉,因為CTS Coupe活脫脫就像是一款在一般道路上行駛的概念車款,具備極其大膽且個性鮮明的車身設計。

而CTS Coupe在2004年因為Bob Munson在家中的靈光乍現而有了靈感,不過他也深知雖然轎跑車予人對於駕馭跑車的激情與尊榮感受,但也必需具備一定程度的實用性,如至少可以容易身材嬌小乘客於後座或置放物品。

CTS Coupe擁有以轎跑車概念打造的先進造型,不僅延續Art&Science新品牌精神,更擁有更寬輪距、外擴葉子板,源自CADILLAC Sixteen概念車的大型鍍鉻水箱護罩,再加上車身隨處可見的筆直鑽石曲線,呈現宛如精品般的時尚魅力。

紐約時報以「宛如剛剛有隱形戰機降落在附近」,來形容CTS Coupe造型設計的魄力表現,而早從1970年代便在GM開始展開汽車設計生涯的Bob Munson與CADILLAC汽車設計團隊合作,讓CTS Coupe幾乎保留在概念車時期的創新設計概念。


 
 
02/09/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