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於Hybrid界執牛耳,BMW與PSA集團正式簽訂新世代Hybrid動力合作計畫
AUTONET記者:林維政(02/09/2011星期三)
BMW AG董事會主席Norbert Reithofer與PSA董事會主席Philippe Varin先前於2010年2月共同簽署次世代動力共同開發協議。
AutoNet先前曾報導過,目前應用於BMW集團下MINI車款、與PEUGEOT及CITROEN旗下數車型的1.6L四缸汽油引擎,乃是由BMW與PSA集團合作開發,並創造出相當令人滿意的成果。而在雙方合作愉快的氛圍之下,BMW與PSA集團兩方決定再續前緣,繼於2010年2月攜手開發符合EU6環保法規的四缸引擎後繼動力系統之後,日前更正式簽下協定,將齊力開發新一代Hybrid動力系統。

這次新世代Hybrid動力合作開發計畫,由BMW AG董事會主席Norbert Reithofer與PSA董事會主席Philippe Varin共同簽訂,並將成立BMW PEUGEOT CITROEN Electrification合資公司、由BMW現任採購部門主管Wolfgang Gullich出任行政總裁,而PSA集團現任品管總監Jean Leflour出任常務董事。而在雙方合作計畫中包括電池模組、電子零組件、發電機、充電系統與應用軟體等,預計將於今年第二季正式掛牌營運,並自2014年起搭載於雙方新世代車款之上。

值得注意的是,BMW與PSA集團所即將開發的新世代Hybrid動力系統,將是為FF前輪驅動底盤平台所開發,當然FF前輪驅動車款在PSA旗下車系中絲毫不顯突兀,但在BMW集團中出現就頗值得玩味,除了可能搭載於MINI品牌車款之外,出現在改為前驅設定的新世代一系列、甚至是同樣與BMW有著合作關係的SAAB新車款之上也不無可能。


 
 
02/09/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