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公路大合作?中國南車集團與曙光黃海集團宣布簽約合資進軍新能源領域!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09/2011星期三)
因為研發製造青藏鐵路機電與車輛系統,加上近來更以高鐵測試時速超過450km/h在全球軌道工業大出風頭的中國南車集團,日前正式宣佈同曙光黃海集團簽約合作,雙方正式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為擴大進軍中國新能源客車市場寫下歷史新頁!



前所未見地,在中國全面提倡新能源產業發展的政策目標下,中國南車同曙光黃海集團的合作,成為跨軌道工業與汽車產業等二大領域的大事,而且由南車株洲電力機車研究所有限公司與曙光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在日前正式於在中國南車集團總部簽署合資合作協議,等於是正式宣布雙方戰略合作的啟動。

雙方簽約並且達成合資目標後,南車株洲所下屬子公司「湖南南車時代電動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將取得合作雙方集的資金與資源挹注,從而加速新能源客車整車系統全面自主研發製造,並且喊出打造中國新能源客車第一品牌的總體目標。


去年三月份,中國南車同曙光黃海集團率先宣布,合資組建湖南南車黃海電動汽車股份有限公司,並且全力推進打造新能源客車產業化基地達成戰略合作協議,根據的意向協議書內容,雙方分別向南車株洲所下屬子公司湖南南車時代電動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增資,曙光股份約投資1.77億人民幣元,南車株洲所約投資7800萬人民幣,在增資完成後公司更名為湖南南車黃海電動汽車股份有限公司。

一般認為,曙光黃海集團鑑於中國南車長久以來在軌道工業電力供應領域,擁有豐富的研發製造與營運經驗,將為曙光黃海在新能源客車的製造研發領域提供更為有力的競爭條件。





 
 
02/09/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