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手成長我衰退!?LEXUS北美豪華車霸業再現危機!
AUTONET記者:Gilbert(02/09/2011星期三)
CT200h是LEXUS專為歐洲市場開發的產品,但卻在北美地區率先上市,預料國內也將會在三、四月間發表上市。
AutoNet汽車日報在1月7日的時候曾經報導指出,LEXUS在2010年於北美地區以229,329輛的各式車款銷售成績,以些微的差距擊敗了一路上始終緊追在後的BMW與M-BENZ兩大高級品牌,勉強寫下了在北美地區蟬聯11年的連霸的高級車品牌銷售冠軍的頭銜,如今新的一年又是迎接新挑戰的開始,結果LEXUS出師不利,在一月間銷售表現不僅遠遠落後其它兩個主要的競爭品牌,並且也是北美三大高級車品牌中唯一呈現衰退的品牌,此一現象已為LEXUS挑戰蟬聯12連霸的目標,埋下了充滿荊棘的伏筆。

BMW新X3在美國現地生產,並且獲得極高的評價。
根據統計,一月份的北美市場寫下了819,688輛的掛牌成績,比起去年同期成長了有17個百分比,成長力道隨著經濟警氣的復甦而有明顯的改善,並且以此一數據來估算其年度市場規模的話,2011年的北美市場恐怕將會有1260萬輛的水準,比起2010年的1240萬要多出約20萬輛。

然而在欣欣向榮的市場氣氛中,LEXUS的美國地區經銷商卻僅能表現出愁容滿面的表情,因為LEXUS在1月間僅於當地交出了12,860輛的銷售成績,較去年同期衰退了有17%,相反的M-BENZ與BMW則分別交出了16,389輛與15,905輛的掛牌數,分別較去年成長11%與21%,在我消比長的態勢之下,LEXUS在北美地區要尋求12連霸的目標,更是飽受腹背受敵之苦。

面對BMW與-BENZ分別在北美地區推出X3與C-Class小改款等新車上市,LEXUS目前卻處於新車空窗期的狀態,僅能靠著促銷手段來維持市場話題與熱度,而旗下雖有CT200h會在近期上市,但是其掀背車型的定位在北美地區是否能夠受到歡迎,還有待市場反應來考驗,畢竟CT200h還是以歐洲地區市場作為主要的訴求。

總而言之,LEXUS在北美高級車市場邁向連續第12年的王圖霸業已經開始,第一回合雖然輸了,但在未來的11個回合中不見得沒法追回落後的分數,只能說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下,LEXUS未來勢必還有許多挑戰在等著,不只是逐漸逼近、實力愈來愈強的對手,TOYOTA集團的瑕疵召回陰霾以及日圓匯率上漲的成本壓力,都將是LEXUS未來在北美市場想要繼續稱霸前,所需要必須克服的難題。

C-Class小改款新車,在外型與內裝上都有相當大幅度的改變,未來還將追加Coupe的版本。

 
 
02/09/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