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HATSU全新輕型車e:S挑戰30.0km/L平均油耗!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09/2011星期三)
圖為2009年東京車展的概念車e:S
2009年東京車展之際,DAIHATSU推出一款名為e:S的三門掀背輕型概念車,原本預計2010年要正式量產,但畢竟仍有諸多技術要克服,加上日本市場景氣低迷,因此在歷經1年的調整,就AutoNet汽車日報所獲得的獨家訊息,目前確定將在2011年夏天於日本發表,而且最吸引人的可是高經濟性,平均油耗高達30.0km/L!

量產後內裝鋪陳與概念車非常神似
由eco & smart兩字所組成的e:S,對於DAIHATSU來說乃相當重要的車款,主要是以「嶄新的節能車」為開發前提,當初概念車是以既有底盤平台為基礎,但軸距縮短至2,175mm,並能創造出提供給四名成人最寬敞的乘坐空間,但量產版本採用五門掀背造型,軸距仍維持2,490mm,估計車身尺碼約3395×1475×1470mm左右。不過為了達成輕量化,DAIHATSU可是下了不少功夫,從座椅、內門飾板等都做了減重,猜測約在700kg上下。內裝設計方面,e:S量產後將延續2009年概念車路線,懸空式排檔座、多樣空間變化和置物格、恆溫空調、Keyless等也都將納入配備清單之列。

動力方面就AutoNet汽車日報的了解,是以現有的TOPAZ系列658cc直列三缸DOHC引擎為基礎,並導入DAIHATSU獨自開發的燃燒控制系統,並和EGR廢棄循環系統組合,同時採用怠速停止運轉系統,共有自然進氣與渦輪增壓兩種設定,依照日本的輕型車馬力輸出規定,分別為58hp、64hp,變速系統則採現在的趨勢-CVT無段自動變速,因此e:S利用最新技術經JC08模式測試後,獲得30.0km/L的平均油耗,這般成績幾乎能和市面不少Hybrid車媲美。

如果以e:S的產品力來看,目標族群應該會鎖定在年輕族群,且也希望能吸引更多男性,畢竟這可是各大輕型車廠所亟欲爭取的客層,身為輕型車一哥的DAIHATSU豈有放棄的理由。

量產版的e:S將採五門掀背設計

 
 
02/09/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