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調省油的性能新駒,全新美規VW Jetta GLI登場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09/2011星期三)
有鑒於VW Golf歷代車型於歐陸市場的成功,Jetta於北美市場也闖出了一片天,推出適合當地消費導向的設計,讓北美VW主力以此三廂房車為主,且為滿足美國消費者追求馬力輸出的重口味,VW更於當地市場推出強調性能的Jetta GLI、GLX與GT等車型。

隨著全新改款Jetta於2010年問世,美規車型率先發表,其車身尺碼長×寬×高為4640×1780×1450mm,更隨著軸距增長70mm也讓後座乘客的膝部空間提升67mm達到967mm。除了1.2L TSI、1.4L TSI汽油引擎與1.6L TDI、2.0L TDI柴油引擎動力之外,堪稱車系性能第一把交椅者,就屬搭載2.0L TSI汽油引擎的Jetta GLI。

許多車迷將Jetta GLI視為擁有後行李廂的Golf GTI,如此說法在第五代車型之前就「造型面」而言並無疑慮,然而全新第六代Jetta與Golf除了底盤平台共用之外,設計概念可說是分道揚鏢,仔細端詳便可發現兩者之不同。

原廠表示全新Jetta GLI同樣具備極佳的底盤設定、極富駕駛樂趣,同時保有車系之舒適乘座與高質感呈現,更難能可貴的是具備前所未見的燃油使用經濟性,車系報價2.3萬美元 (約折合新台幣67.6萬元) 起。

其動力源自2.0L TSI汽油引擎,在渦輪增壓系統加持之下,可輸出最大馬力200hp,於引擎轉速達到1700rpm可輸出最大扭力28.6kgm,標配六速手排變速系統(EPA測試平均油耗13.1km/L),或可選配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EPA測試平均油耗13.5km/L)、四模式可調跑車懸吊、XDS電子限滑差速器與四輪碟煞暨紅色煞車卡鉗。

在安全設計部份,全新Jetta GLI導入ESC車身電子穩定控制系統、雙前座/車側防護氣囊與氣簾、胎壓偵測顯示系統,以及VW先進智慧型碰撞反應系統,一但碰撞發生時車輛會自動關閉供油幫浦、解開車門鎖且會自動開啟閃黃燈,幫助車輛乘員順利脫困,同時也避免其他來車追撞產生,產生二度危險。



 
 
02/09/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