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X後繼有望,HONDA社長伊東孝紳確認全新超跑開發計畫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09/2011星期三)
HONDA HSV-010GT賽車
AutoNet汽車日報曾經報導,HONDA原先計畫推出NSX後繼跑車之計畫,在歷經2008年金融海嘯喊停後,不過隨著景氣逐年復甦而開始有了轉機,且由現任社長伊東孝紳親口證實將會以HONDA參與日本Super GT賽事的HSV-010GT賽車為基礎進行開發!

HONDA社長伊東孝紳
社長伊東孝紳的這番話,再度證實HONDA將著手進行開發NSX後繼車型之計畫,而且將會是將HONDA賽車精神發揚光大的HSV-010GT賽車衍生市售版,而此跑車動力更可望延用原廠代號HR09E之3.4L V8汽油引擎,在自然進氣設定下,提供高達500hp最大馬力與40.0kgm最大扭力,不過未來此具引擎之輸出數據仍然有待原廠進行公佈,也不排除有其他引擎動力採用的可能性存在。

先前也曾經報導過,隨著複合動力或電動跑車之問世,HONDA也有意開發以3.5L V6汽油引擎結合電動馬達的複合動力跑車,更不排除採用Plug-in充電模式,讓平均油耗與電動行駛模式均能夠達到最佳境界,而整合動力輸出也是以最大輸出馬力達到500hp為目標。

HONDA社長伊東孝紳更進一步表示,是到了該推出一款向HONDA悠久歷史與Super GT賽事致敬的時刻,而這一款將會具備高性價比的全新跑車,也將會傳承NSX之光榮歷史。

隨著景氣復甦,更隨著歐美與日本等地紛紛推出PORSCHE 918 Spyder、LEXUS LFA等新世代超跑,HONDA終於也確定將推出全新超跑加入戰局,值得你我期待。


 
 
02/09/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