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FORD全球銷售成績出爐,雖然成長9.1%,但失去全球第四大車廠地位
AUTONET記者:Gilbert(02/09/2011星期三)
FORD Explorer奪下2011北美Truck of the Year的殊榮。
相信AutoNet汽車日報的讀者們對於全球各主要汽車場在2010年的銷售表現都已有著初步的概念,因為只要掌握到各主要車廠的主要市場訊息,AutoNet汽車日報都會盡可能在第一時間為讀者們進行最快、最詳盡的報導。然而就在農曆年節之際,〝原本〞的全球第四大汽車集團:FORD集團也公布了它們在年的全球銷售統計結果,其2010年在全球共締造了531.3萬輛的銷售成績,較2009年的486.6萬輛足足成長了有9.1個百分點,表現確實不俗。

Fiesta是全歐洲僅次於VW Golf的暢銷車款,在美國地區也大受歡迎。
這樣的好消息對於美國三大汽車企業中,為依靠自身力量挺過金融風暴的FORD集團來說,確實起了莫大的鼓舞作用,尤其在北美市場更是異軍突起,順利趁著TOYOTA在全球因為瑕疵召回的陰霾,而成為當地市佔率第二高的汽車集團。而且整體獲利能力也在2010年有著重大的改善,稅後淨利高達65.6億美元(約1970億台幣),比起2009年的27.2億美元足足有1.4倍左右的成長幅度,對於2011年的前景更是抱著高度的期待,尤其在一月間於北美地區的銷售又繼續寫下27%的高成長紀錄,拿下2011年美國Truck of the Year的Explorer以及從歐洲紅到美國的Fiesta,在當地市場的吃香程度更是勢如破竹。

不過2010年度的全球銷售統計出爐,對於FORD集團來說並不全然是正面的消息,儘管整體的指標對於FORD來說都是呈現進步的態勢,但是這樣的成績還是得與其它對手相比較才行。然而不知道讀者們是否已經發現,AutoNet汽車日報其實早在1月間就已經指出韓國HYUNDAI集團在2010年的全球銷售達到了570萬輛的規模水準,其中HYUNDAI為361.2萬輛、KIA為208.9萬輛,較2009年的成長幅度高達了24%,如此一來等同已經宣告HYUNDAI集團在2010年已經超越了FORD集團,成為僅次於TOYOTA、GM與VW集團的全球第四大汽車事業體。

其實這樣的結果也不能夠全怪罪於FORD,畢竟在2010年FORD集團才將旗下的VOLVO車廠出售給中國的吉利集團,同時也代表了全集團的整體規模立即少了37.3萬輛的水準,否則與HYUNDAI集團之間的差距其實還真是相當的接近。

HYUNDAI集團的旗下產品早已不是昔日的吳下阿蒙。圖為新最新推出的Veloster。
VOLVO出售給吉利集團,也間接使FORD損失了全球第四大汽車集團的地位。

 
 
02/09/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