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三不成禮,LEXUS將推出第三款高性能車款GS-F?
AUTONET記者:Frank(12/08/2010星期三)
GS-F開發計畫曾因金融風暴而暫時停止,如今在GS車系步入產品末期時才準備推出。
繼2007年推出IS-F、2009年推出LFA之後,據傳LEXUS旗下的F-Sport高性能部門自去年底開始,便已積極投入下一部高性能車款的開發工作,而目前已接近完成階段,可能將在近期內公開發表的F-Sport第三位家族成員,就是先前已傳聞許久的GS-F!

要壯大F-Sport部門聲勢,首先必須要有足夠的產品線,因此包含GS-F在內的全新高性能車款都必須加緊腳步推出。
其實GS-F在F-Sport高性能部門成立之初便是首波推出車型之一,只是當2007年推出IS-F之後,造成全球經濟重創的金融風暴迫使F-Sport於2008年暫時擱置GS-F的開發計畫,其後則在現任社長豐田章男的要求下,全力催生LEXUS旗下首款超跑作品LFA。

然而,在LFA開發告一段落之後,F-Sport決定重啟GS-F開發計畫,根據目前所得資料指出,GS-F可能直接沿用IS-F的5.0L V8引擎,不過最大馬力將由423hp提升至465hp的水準,此外,F-Sport還將運用鋁合金及碳纖維材質來打造GS-F的車體結構,以達到減重效果。

不過GS-F面世後,將會直接遭遇到的對手不外乎M-BENZ E63、即將改朝換代的AUDI RS6、尚處於開發階段的F10 M5,以及JAGUAR XFR等高性能跑房車,無論何者均身懷500hp以上的最大馬力,若GS-F最大馬力真的僅有傳言中的465hp,恐怕光是性能表現就已經無法與對手站在相同水準之上了。


 
 
12/0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