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警方追緝贓車的新利器:Twitter
AUTONET記者:王柏偉(12/08/2010星期三)
遇到汽車失竊時,大家通常的作法都是報案、找警察、作筆錄,再來就是一連串複雜繁瑣的公文記錄,除此之外,台灣警察機構還有所謂的查號追蹤功能,也就是透過車牌輸入,在資料庫中查緝是否為贓車之機制,可是你還聽過其它更新、更先進的破案方式嗎?

相信Facebook、Twitter大家是再熟悉不過的知名網站,透過該頁面可與朋友溝通連繫、分享訊息,可是美國西雅圖的警察單位卻以Twitter為平台,透過該分享機制散播車輛的失竊資訊,讓民眾得以即時回報贓車,並透過警民合作一同打擊犯罪。

連上http://twitter.com/getyourcarback#頁面,你就能看到車色、出產年份、廠牌、車型、車牌、地名等資料,在網路的即時性優勢與Twitter的高用戶流量雙雙挹注下,據統計每年因這樣的上報回傳,可為西雅圖當地減少每年近三千件的竊案發生!

網路的無遠弗界,具備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的特性,或許也有不少人透過網路的力量進行著暢行無阻的違法勾當,但還是不得不說西雅圖當局此舉的先進所在,讓Twitter又發展出額外的效能;看來危法者如果還活在過去不知不罪的舊思維,很快就會敗在智慧辦案之裙下。


 
 
12/0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