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濱橡膠1000英哩不加油大挑戰,平均油耗36.1km/L!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08/2010星期三)
你的愛車燃油一公升能行駛幾公里?加滿油箱後可以跑幾公里?裝上橫濱橡膠即將問世的「BluEarth」 Prototype經濟環保胎後,經改裝的Prius居然達成1000英哩無須加油的創舉,也就是1,638公里都不必進加油站,當然這也打破橫濱橡膠2009年的紀錄。

由橫濱橡膠所開發的下一代環保節能胎「BluEarth」,雖然仍未正式大量生產,但為了提前替這款新世代輪胎做宣傳,橫濱橡膠少量製造「BluEarth」的Prototype,並裝在日本賽車設計師由良拓也操刀的「AEROPRIUS YURASTYLE neo」,於日前從靜岡縣御殿場出發,行經東名高速公路、名神高速公路、山陽自動車道,於山口縣內的小城鎮進行折返。總計行駛距離達1,638km,平均油耗為36.1km/L,比起2009年的34.4km/L進步1.7km/L。

這一路上「AEROPRIUS YURASTYLE neo」保持在70km/h平均時速,達成1000英哩不加油,大挑戰,甚至到達終點時還剩下約700cc的燃油,可見得「BluEarth」 Prototype與「AEROPRIUS YURASTYLE neo」的結合的確能創造驚人油耗表現,當然「AEROPRIUS YURASTYLE neo」的空氣力學設計也增添不少作用。

至於參與挑戰的「BluEarth」 Prototype詳細規格為何,橫濱橡膠將在近期內公佈。不過並非每輛車的外型都和 「AEROPRIUS YURASTYLE neo」一樣,也不是採用Hybrid油電複合動動力,但可確定的是「BluEarth」 Prototype對油耗經濟性有正面幫助。


 
 
12/0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