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節能,VOLVO自2013年起引擎縮小排量?!
AUTONET記者:王柏偉(12/08/2010星期三)
節能減碳的步伐,就現階段的實際情況看來或許偏慢,但至少還算是穩步向前、持續發展,車輛業界一片Hybrid化、純電力驅動導入的變革持續不斷,然而浪潮之中還有著其它多樣方向也是殊途同歸,最近來自VOLVO的最新消息,就是以排氣量縮減的計劃,因應全球車市的同步視野。

引擎排氣量縮減對車壇來說其實並非新鮮構想,同樣的動作對台灣消費者而言,最感同身受的莫過VW車系的車迷買家,動力單元以銷售最大宗的Golf來看,就從原有的汽油1.6L、2.0L、3.2L及柴油1.6L、2.0L陣容,進一步提供1.4TSI全新動力,以雙增壓系統輔助,在小排氣量引擎中謀取更為強悍的性能動力。

Golf車系中具備動力與節能優勢的1.4TSI單元。

據消息指出,VOLVO計劃在2013年開始,逐步發表旗下排氣量縮小的全新汽、柴油動力,甚至不排除全新1.6L引擎(具備最大馬力113hp)的導入,更重新評估柴油單元的在美國市場的未來展望。

目前台灣享有的VOLVO全車系,動力共囊括自然進氣的2.0L、3.2L汽油引擎,與渦輪挹注的2.5L、3.0L單元,柴油引擎的部分則有知名的D5品系,也就是2.4L的排量規格,未來還望能同FORD在台的導入動作(Ecoboost的新動力引進),以更高效節能的新動力心臟,加速台灣節能減碳的前進腳步。

本月將導入台灣銷售陣容的Mondeo Ecoboost版本。



 
 
12/0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