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佳節的壓軸禮讚!ASTON MARTIN One-77確定12月27日在台巡展
AUTONET記者:Gilbert(12/08/2010星期三)
One-77在12月27日登場,猶如是國內超跑車迷的最佳耶誕禮!
今年的台灣汽車市場再度出現令人意外的發展,因為原本預定在明年農曆年前來台展示的ASTON MARTIN全球限量77輛的旗艦車款One-77,在12月2日於亞洲地區開始展開巡迴之旅後,目前已經確定在結束日本、新加坡與香港的行程之後,便會來到台灣進行展出的動作,而確切的時間就在12月27日。屆時這款足以堪稱全球最頂尖的天王級超跑,又將為台灣的超跑車壇帶來新的話題與震撼。


2010年的實在是國內超跑市場發展最為蓬勃的一年,許多難得一見、以往都認為應改與國內車迷無緣的車款,尤其是不論是身價與性能皆屬頂尖的絕世限量超跑,在今年卻都陸陸續續在國內現身,首先在今年2月1日登場、全球限量15輛、身價號稱新台幣一億元的LAMBORGHINI Reventon Roadster掀起了第一波的話題,而另一款在身價上與性能上都堪稱是超跑之王的BUGATTI Veyron 16.4,也在備受各方矚目的情況之下在11月23日於台北內湖的「永三汽車」據點中舉行發表記者會,原本以為兩大天王對決的戲碼已經夠刺激了,沒想到在年底還有突然殺出壓軸的ASTON MARTIN One-77也來軋上一腳。



事實上,在2008年巴黎車展中以半遮面亮相的ASTON MARTIN One-77,至今仍然身披著相當神秘的面紗,因為它至今尚未進行量產,部分的技術性能諸元至今也仍然遲遲並未公佈,但是它舉世無匹的絕強性能絕對是無庸置疑的。



One-77搭載的動力系統,是將原本的6.0L V12引擎經過英國名廠COSWORTH精心調教改良下,將排氣量進一步擴大至7.3L的水準,最大馬力也一舉突破760hp的水準,扭力則來到76.5kgm的驚人境界,這樣的動力輸出已堪稱是有史以來使用自然進氣引擎的超跑中,位居最強的地位。

大量使用碳纖維打造的車體結構。

而One-77在強勁的動力驅策下,並與六速序列式自手排變速系統組合,同時全車也盡可能的進行輕量化的動作,引擎本體減重10%、驅動系統也減少了25%,並且以碳纖維打造車架並且大量使用鋁合金的鈑件,讓One-77的車重得以控制在1500kg的水準。儘管目前ASTON MARTIN目前尚未公布One-77的性能表現數據,但據推測其由靜止加速至100km/h約為3.2秒左右,而極速至少上看355km/h。

至於超跑車迷們頗為關注的身價部分,儘管目前ASTON MARTIN尚未正式將One-77推出上市,但是已經喊出120萬英鎊(約5800萬台幣)的參考報價,換句話說One-77的身價絕對在報價120萬歐元(約4900萬台幣)的BUGATTI Veyron 16.4之上,因為英鎊兌歐元的匯率目前至少還有1:1.18的實力,也就是說One-77的身價大概比起Veyron 16.4還要再高出約2成左右。


 
 
12/0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