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豪華車市場龍頭保衛戰!LEXUS小幅差距領先,M-BENZ、BMW虎視眈眈
AUTONET記者:Gilbert(12/08/2010星期三)
LEXUS專為歐洲市場開發的CT200h,也會在2011年於美國地區上市。
美國汽車市場的11月份銷售報告已經出爐,但相當受到矚目的豪華車市場銷售統計,則是在近日才獲得確切的數字,結果由BMW以超過2萬輛的掛牌數字,一舉較去年同期成長了近30%的幅度拔得頭籌,LEXUS與M-BENZ則分別以18240輛與18208輛的成績,分居第2、3名的位置。

BMW 5系列11月在美國交出5042輛,成長58%。
事實上,2010年美國地區的豪華車市場競爭相當的激烈,尤其是LEXUS與M-BENZ之間的差距相當的接近並且互有勝負,因此吸引到許多的車市分析師的注意,尤其LEXUS在美國市場領導豪華車市場銷售已有10年之久,因此2010年究竟是繼續由LEXUS領先?還是由M-BENZ來終結LEXUS的10年霸業?自然更讓彼此的競爭態勢更受到各界的矚目。

尤其LEXUS在受到母集團TOYOTA在美國市場召回事件的陰霾所連累,因此在此回的競爭中更有輸不得的壓力,原本在前三季的累積銷售已經處於落後的態勢,卻在10月間以加碼促銷的方式反而超越並小幅拉開了與M-BENZ與BMW之間的差距。

根據統計,目前累計前11個月的銷售,LEXUS仍以201,769輛的成績取得領先,而BMW則以196,833輛的姿態超越了M-BENZ的196,288輛,三者彼此之間的差距僅有5000輛左右而已,競爭的白熱化自然是可以預期。

而在最後的一個月衝刺中,M-BENZ已率先表示不會因為爭奪這市場佔有率的頭銜,而進行降價促銷的動作,畢竟消費者要的是M-BENZ的品牌價值與精神,而非在當地市場的暢銷程度。而BMW也認為2011年豪華車品牌冠軍應該仍將會由LEXUS所獲得,不過到了2011年BMW擁有全車系的5系列與全新第二代的X3加入之後,相信市場的競爭態勢屆時將會有所改變。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的銷售數據並沒有包含BMW旗下的MINI品牌,與M-BENZ旗下的smart及Sprinter商用車等的銷售數據。

M-BENZ E-Class今年在美國市場銷售累積也有47%的成長幅度。

 
 
12/0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