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普及瓶頸將消失?無線充電技術可望成真!
AUTONET記者:Frank(10/25/2010星期一)
無線充電技術主要透過車輛底部與地面下的感應裝置來互相感應、傳送電量。
先前我們曾在多篇電動車相關報導中指出,充電的便利性左右了電動車是否能普及的重要關鍵之一,而日前著名的美國汽車零配件供應商Delphi宣布,其將與已在無線能量轉移領域研究多年的WiTricity合作,開發電動車用的無線充電裝置。

此項技術也可應用在室外,上班或外出都可充電。
根據WiTricity表示,其獨特的無線能量轉移技術可透過電磁波傳送高達3,300瓦的電力,在10公分距離以內可獲得高達92%的能量,用來替電動車充滿電也沒有問題,未來如果車廠能夠為每一輛電動車安裝此套系統,駕駛人只要將車停入自家車庫或是具有無線充電技術的停車場,透過地面的傳送裝置,就能輕鬆地為電動車充電,比起現有的插電式要來得方便許多。

此外,Delphi也發表電動車專用的行動式充電器,只要以家用電源先為充電器充滿電,就可以隨時隨地替電動車充電,十分適合應用在長途行駛,沒有自家車庫的消費者也不必再擔心無法充電了。若是上述的無線充電技術能夠成真,電動車普及的最後關鍵就只剩下電池成本了!


 
 
10/2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