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歐洲年度風雲車,41款新車入圍角逐
AUTONET記者:Gilbert(10/25/2010星期一)
2010年歐洲COTY得主:VW Polo。
一年一度的歐洲風雲車(COTY)的評選即將再度展開,目前已有高達41款車入圍此一評選,未來將在11月2號先舉行第一輪投票,先行票選出7款車型,再繼續角逐第二回合的票選,而最終結果則是會在11月29日公布,屆時2011年式的風雲車款究竟獎落誰家?便可分曉。

2009年歐洲COTY得主:OPEL Insignia,國內有導入其旅行車版本。
目前入圍評選的41款車型分別為ALFA ROMEO Giulietta、AUDI A1、AUDI A7、Audi A8、BMW 5、BMW X3、Chevrolet Spark、Citroen DS3 / C3、Citroen C4、DACIA Duster、FIAT Doblo、FORD C-Max/Grand C-Max、HONDA CR-Z、HYUNDAI ix20、HYUNDAI ix35、JAGUAR XJ、JEEP Jeep Grand Cherokee、KIA Sportage、KIA Venga、LEXUS CT 200h、MAZDA Mazda5、M-BENZ CLS、MINI Countryman、MITSUBISHI ASX、MITSUBISHI i-MIEV、NISSAN Juke、NISSAN Leaf、NISSAN Micra、OPEL Meriva、PEUGEOT RCZ、PORSCHE Cayenne、RENAULT Fluence、RENAULT Latitude、RENAULT Wind、SAAB 9-5、SEAT Alhambra / VW Sharan、SUZUKI Kizashi、SUZUKI Swift、VW Passat、VW Touareg與VOLVO S60/V60等。

而歷年來COTY的評選也都是經過相當嚴格的制度,將由來自23個歐洲國家的59位專業人士所共同評選,而入圍的車款也必須是在過去12個月內所上市的〝全新〞車型,並且要在歐洲五個以上的國家上市,預期年銷量也要有超過5000輛以上的水準才行。所以像是FERRARI 458 Italia這樣的車款,永遠不會成為COTY的原因。

以458 Italia的實力拿下COTY的頭銜應該很有機會,只是受到年銷售量需達5000輛的限制,而無法參與評選。
也不是所有跑車都注定無法成為COTY?PORSCHE 928在1978年便奪得了此一殊榮。

 
 
10/2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