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超超跑,RED BULL X1 Prototype實力更勝F1
AUTONET記者:林維政(10/25/2010星期一)
搭載燃氣渦輪發動機,最大馬力1483hp、峰值扭力72.92kgm,採MR中置引擎後輪驅動配置,加上僅545kg的車重,造就出驚人的400km/h極速,甚至在日本鈴鹿賽道的單圈成績更比F1賽車快上20秒!?如此的實力,讓人好奇這到底是哪一輛讓人瞠目結舌的超跑?

擁有如此驚人數據、實力更勝F1的這輛超級超跑,正是來自RED BULL的X1 Prototype,可惜的是,這輛性能機器目前還未成為現實,而是著名遊戲Gran Turismo 5(跑車浪漫旅五,簡稱GT5)研發團隊,與RED BULL Racing車隊所進行合作的「X1 Prototype」計畫。

這個由Polyphony Digital Inc.公司GT5遊戲製作人山內一典與RED BULL Racing車隊技術總監Adrian Newey所共同主導的「X1 Prototype」計畫,目標就是開發出無論是在遊戲中或是現實中都能成為地表最速的賽車,儘管這輛X1 Prototype未來真正面世的機率並不高,但所有車身相關設計、動力數據與空氣力學參數等,均依據真實世界的物理法則來設定。

此外,在GT5遊戲中負責駕駛與調校這輛X1 Prototype的車手,更是來自RED BULL Racing車隊、目前人氣正旺的Sebastian Vettel,並於GT5遊戲中以這輛X1 Prototype在日本鈴鹿賽道創下1分11秒540的恐怖單圈成績(對照組:目前鈴鹿賽道正是單圈成績是由Kimi Raikkonen於2005年McLAREN MP4-19賽車所寫下的1分31秒540),這輛RED BULL X1 Prototype的戰力如何可想而知,雖然知道機會微乎其微,但若這輛超超跑真能成為現實,想必能夠大大震撼超跑界,可說令人期待。


 
 
10/2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