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漢諾威車展紀實:福斯商旅大哥Crafter溯源之LT發展史(二)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25/2010星期一)
說起LT,台灣網友比較有印象的,應該是太古標鎰曾經少量引進的第二代車系,而其實因為曝光率不高所以知名度可能沒很高,但其實在中國或是歐洲等商用車市場,對於這類全尺碼商用車的需求,無論是客運或貨運都有相當大的發展空間,甚至更可衍生成為中型巴士…




第二代LT車系始於1996年五月投產,並且於2006年七月份停產,而且在2006年福斯商旅與德國賓士商用車部門簽約合作,以M-BENZ新一代Sprinter 車系為基礎,所以現行產製的Crafter車系其實骨子裡與Sprinter為雙生車款。





當然因為福斯商旅在廂型商務級距的豐富經驗,也讓研發LT後繼車款,融入許多來自當時市場上目標消費客層的意見,當然也包括強化車身結構與底盤配置,提供更為多元化的車型與產品型態,這也讓第二代的LT車系,除了維持後輪驅動配置之外,消費者更可以選配具備四驅越野機能的車型。

以產品編成來說,第二代LT車系總噸位介於2.6-4.6噸之間,當然也提供包括標準/長軸/超長軸、平頂/高頂/超高頂、廂型/單廂貨卡/雙廂貨卡/底盤車等等設定,而且原廠還曾經推出一款限量頂級旗艦XLT,而採用訂單生產的方式行銷。



動力系統方面,當然VW集團向來著名的TDI共軌柴油動力心臟,成為其標準配置,而且提供排氣量為2.8L的各種不同輸出版本,最大馬力介於83-129hp,而後來於2002年元月份更追加了最大馬力達到158hp的版本,換裝了KKK K14的渦輪增壓系統,峰值扭力也提升至33.8kgm,成為其動力旗艦配置。

光是到2006年全車系就已經累積於全球市場產銷超過35萬輛。





中巴內部

儀表配置


LT二代同堂!




 
 
10/2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