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T決定投資20億歐元救ALFA ROMEO
AUTONET記者:林維政(10/25/2010星期一)
AutoNet先前曾報導過,VW集團不斷放話要從FIAT集團手中買下ALFA ROMEO,不過FIAT集團執行長Sergio Marchionne說不賣就不賣。如今,FIAT集團決定加碼投資,試圖將ALFA ROMEO這塊招牌重新擦亮。

ALFA ROMEO為了提振買氣,今年中也曾請來鄔瑪舒曼(Uma Thurman)來代言Giulietta。
在過去的十年間,ALFA ROMEO已讓FIAT集團虧損超過2億歐元,年銷售量也衰退到僅剩10萬輛左右的規模而已。而根據分析師推算,ALFA ROMEO每年要賣掉30萬輛車才能夠損益兩平,為此FIAT集團日前決議將投入20億歐元的資金,冀望於2013年達到此目標,並於2014年達成年銷售50萬輛的成績。

此外,有鑑於先前ALFA ROMEO 8C Competizione與8C Spyder在美銷售成績不惡,因此讓ALFA ROMEO重返美國市場便成為FIAT集團計畫的一部分,預估將在2012年先以專為美國市場新開發的Giulia車系為開端,包括房車、掀背車與旅行車款,搭載2.4L MultiAir直四汽油引擎以及3.6L Pentastar V6引擎,將採FF前驅動配置,另可選擇四輪驅動車款。而五門款與敞篷款的MiTo,以及ALFA ROMEO目前的主力車款Giulietta也將隨後上市

與此同時,FIAT也將在CHRYSLE美國工廠生產,並掛上ALFA ROMEO標誌的小型Crossover車款與中型的SUV車款,以符合美國市場需求。如果一切按照計畫順利進行的話,FIAT的目標放在於2015年時,能夠有著在美國市場每年8.5萬輛的銷售成績。

8C Competizione與8C Spyder雖然頂著超過20萬歐元的高價,仍在美國賣出了200輛的成績。

 
 
10/2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