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電動車馬達關鍵組件生力軍-永泰豐科技
AUTONET記者:編輯組(10/25/2010星期一)
智慧電動車馬達關鍵組件生力軍-永泰豐科技在台灣動力副總李崇智(右起)、華創車電協理吳永盛、ARTC總經理黃隆洲、經濟部技術處簡任技正王永妙、永泰豐科技董事長張金鋒、中鋼陳玉松副總經理及各界祝賀成立。
今年底,國際上將有純電動車車型陸續上市銷售,而台灣自有的電動車不論是在自主品牌或是自有技術上也都緊跟腳步,在今年展現實力。已供貨給美國電動跑車廠的富田電機,在其主導的「電動車先進動力系統研發聯盟」通過科技專案業科聯盟審查後,緊接著成立「永泰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專門從事電動車馬達的核心關鍵組件-「銅轉子」的生產。

永泰豐科技10月23日在經濟部技術處王永妙簡任技正、ARTC黃隆洲總經理、中鋼陳玉松副總經理、華創車電吳永盛協理、台灣動力李崇智副總經理以及各界貴賓見證下正式成立,推動電動車動力馬達技術上、中、下游的垂直整合與提升。

今年三月,由ARTC,推動電動車先進動力系統研發聯盟成立,整合了業界在馬達技術、動力驅動控制、EV專用傳動系統的主力公司富田、利佳、立淵等,並發表了「電控+電動」完美組合的智慧電動車(intelligent EV,i-EV),聯盟更在今年九月通過經濟部業界科專的研發獎勵。

永泰豐科技董事長同時也是富田電機總經理張金鋒表示,接下來ARTC將與聯盟一起努力完成三種電動車動力系統,進而建立相關生產技術。永泰豐科技便是第一步,它將專注在製造節能、高效率之動力馬達,尤其是矽鋼片製程與銅轉子真空壓鑄技術上;而當馬達效率增強後,整體品質也跟著提升,國內馬達上、中、下游的產業鏈也將一併帶動,有助於台灣電動車零組件供應鏈的發展。

ARTC總經理黃隆洲說明,電動車市場正值起步階段,發展電動車輛不僅可大幅提升國家能源效率,更可藉助我國在ICT產業上的優勢,將兩個產業的軟實力、硬技術整合發展電動關鍵模組;聯盟的推動發展中,ARTC除了將電動車技術灌入,也將各項前瞻智慧的先進功能一併帶入,使其成為「電控+電動」的全新完美組合,建立屬於台灣特有的智慧電動車產業,同時也把此些技術、組件、甚至整車輸出到全世界,在電動車領域裡攻佔一席之地。


 
 
10/2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