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振之路,快馬加鞭!SAAB 9-4X確定11月洛杉磯車展發表
AUTONET記者:Gilbert(10/19/2010星期二)
SAAB在今年二月才因為SPYKER車廠的入主而擺脫GM集團,並且在今年六月推出全新世代的9-5車系,意圖藉著本車優異的產品實力作為東山再起的武器。然而,SAAB車廠似乎也意識到光靠新9-5一款新車似乎還不太夠力,所以決定在11月的洛杉磯車展中,再推出9-4X這款SAAB旗下難得一見的LSUV。


在一年內接連推出兩款全新車型,這種推陳出新的速度對於BMW、M-BENZ等一線車廠來說都算是相當難得一見的罕事,更何況是出現在SAAB之上?事實上,9-4X在SAAB還在GM旗下的時代便已經接近完成,只是與新9-5一樣缺乏資金而無法補上那臨門一腳,如今在SPYKER入主之後,雖然可以運用的資金不算充沛,但SAAB還是盡可能的發揮出最大的功效,分別將新9-5與9-4X在今年內全數推向世界的舞台。

據了解,9-4X由於是在GM時代所進行開發,因此有相當程度仍是與GM集團的資源進行共用,就連生產基地是在GM旗下的墨西哥廠所進行製造,未來的主要市場對手將鎖定如VOLVO XC60、BMW X3或AUDI Q5等,將是繼2005年-2009年間由Buick Rainier衍生而來的9-7X之後,SAAB旗下的第二款LSUV車型。

9-4X共有3.0L缸內直噴與2.8L V6 Turbo兩款引擎可供選擇,分別可發揮265hp與300hp的馬力輸出,並且全面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沒有手排可供選擇),而值得一提的是,這具3.0L缸內直噴引擎可說是SAAB近年來僅見的〝自然進氣〞引擎,在動力系統幾乎已經全面渦輪化的SAAB來說可是相當的特別。而且大量使用於9-3車系的2.0L渦輪引擎,似乎並沒有出現在9-4X的規劃之中,不知道未來是否有機會匹配在較為低階的版本之上?據信在節能減碳的趨勢下,SAAB獨家的BioPower引擎技術應該都還會繼續應用在9-4X車系之上才是。

至於在性能表現上,2.8L V6 Turbo車型擁有8.3秒完成由靜止加速至100km/h的力,極速則為230km/h,而3.0L V6版本則分別為9.0秒與210km/h。有趣的是,為了凸顯在外型上的美感,9-4X的標準配胎將從18吋的尺碼起跳,Aero車型甚至標準配備20吋的胎圈組合,彰顯讓人不寒而慄的性能指數。

總代理「商富」已表示9-4X絕對會有導入國內銷售的可能,眼看9-4X的發表時間已經提早,顯然SAAB原廠的整體進度也已經有超前的跡象,現在就看SAAB原廠何時能夠開始對海外市場進行供應,「商富」也將會以最快的速度,在第一時間導入本車,以提供國內SAAB車迷與消費者最即時充分的選擇與服務。


9-4X在外型上充分延續了SAAB家族的風格。
20吋的胎圈組合,營造懾人的氣勢。
內裝鋪陳與質感都有大幅度的精進,而且一看就知道是一款SAAB,家族風格濃厚。

 
 
10/1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