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首場利曼洲際盃,11月珠海壓軸登場
AUTONET記者:吳煌棋(10/19/2010星期二)
有沒有想過在亞洲也可以親臨觀賞挑戰賽車與車手極限的利曼賽事?藉由利曼耐久賽事主辦單位ACO與珠海國際賽車場,雙方於今年6月份簽署比賽協議,利曼洲際盃(Intercontinental La Mans Cup) 珠海1000公里賽戰火將於11月5-7日在中國燃起!

ACO著眼於利曼賽事在亞洲的發展,選定珠海國際賽車場舉辦利曼賽事,成為2010年利曼洲際盃(歐洲、北美洲、亞洲)的亞洲分站。

利曼洲際盃定於珠海壓軸登場

利曼洲際盃第1站歐洲於9月12日在英國銀石賽車場舉行Autosport 1000公里賽,同時也是利曼系列賽的最後一站。第2站北美洲是10月2日在美國亞特蘭大之路賽道舉行的10小時小利曼賽,同時也是美國利曼賽事的最後一站。最後一站亞洲,也是首屆利曼洲際盃的決賽,就是11月7日將在珠海舉行的珠海1000公里賽。

利曼洲際盃的賽事級別區分為LMP1利曼賽車1組(廠隊)、LMP2利曼賽車2組(私人車隊)、LM GT1利曼GT賽車1組、LM GT2利曼GT賽車2組與GT3共5個組別。

LMP1、LMP2利曼廠車大亂鬥

AUDI Sport Team德國車隊將以R15 TDI利曼賽車參加利曼洲際大獎賽,R15 TDI利曼賽車繼2000年、2002年以及2004年後,今年於第78屆法國利曼賽事第4度完成1-2-3名的大滿貫壯舉。

還不僅於AUDI展示實力,PEUGEOT也將派出908 HDi FAP利曼賽車一較高下,更因為獲勝車隊能夠直接晉級2011年利曼洲際大獎賽,吸引Drayson Racing Lola-Judd coupe英國車隊挑戰LMP1級別賽事。此外, OAK車隊法國與Mik Racing team’s Lola車隊也將於LMP2級別賽事展開較量。

GT賽事跑車林立,PORSCHE GT3 R Hybrid萬眾期待將現身

GT2組中,聚集令全球車迷眼睛為之一亮的豪華品牌,包括PORSCHE、BMW、JAGUAR與FERRARI等,其中最受注目的事PORSCHE GT3 R Hybrid也將現身珠海國際賽車場,象徵著保時捷智慧性能策略之完美實踐,在利曼耐久賽事發光發熱,更讓賽事朝向性能進化與環保之路持續革新發展。

ACO為了擴大宣傳,授權參與ALMS和LMS兩個組別共14輛利曼賽車征戰珠海站的機會。在該組別中, HOPE POLEVISION RACING瑞士車隊將會有2位中國車手出戰,其中年僅19歲中國車手張善祺確定將參賽。另有PORSCHE Carerra CUP Asia最終站與VW Scirroco盃作也將成為利曼洲際大獎賽的支援賽事。

ACO透露2011年利曼洲際盃暫定賽程將增加至7站,包括美國12小時耐久賽、比利時1000公里賽、法國利曼24小時大賽,以及日本富士賽道1000公里賽也將成為其中一個分站,決賽賽事則依然安排在珠海國際賽車場舉行,略有調整的是珠海站賽事將由1000公里賽改為6小時耐力賽。


 
 
10/1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