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雪梨車展報導:新世代水平對臥心臟上身,SUBARU Forester S Edition Concept亮相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19/2010星期二)
讓SUBARU起死回生的Forester,目前發展到第三代,產品定位更趨近於SUV,也因此原廠並未將此車冠上性能代表的STI,不過在2010年雪梨車展現身的Forester S Edition Concept,可視為STI的衍生,同時更是首度搭載新世代水平對臥引擎的車款。

堪稱第三代Forester最強版本的Forester S Edition Concept,於2010年澳洲雪梨車展發表,雖說僅是概念車身分,但倒也讓車迷興奮,畢竟Forester S Edition Concept已經確定量產,可惜僅限於澳洲市場。

過去SUBARU也曾推出STI版本的Forester,但發展到現行款並沒有STI,先前曾報導最新開發的新世代水平對臥引擎,將率先搭載於美規版Forester的消息,結果被澳洲專屬的Forester S Edition Concept搶頭香,縱使掛上概念車名號,但澳洲市場預計在2011年初上市。2.5L排氣量美規版Impreza WRX相同,搭配渦輪增壓後獲得262hp馬力及35.4kgm扭力,比起上一代水平對臥心臟提升33hp/2.8kgm的實力。

變速系統從傳統四速自排進化到五速,除了常見的手自排外,更增添方向盤後的升降檔撥片,另外專用運動化懸吊、具VTD扭力分配AWD驅動系統、專屬前後保險桿、水箱護罩、個性化空力套件、STI設計之17吋鋁合金輪圈、強調包覆支撑/防滑的麂皮桶型賽車座椅、附上S Edition字樣的鋁合金踏板等,也都是Forester S Edition Concept的標準配備。

所以2011年初在澳洲上市的Forester S Edition Concept,將以Forester WRX之名進行銷售,至於其他市場是否也會銷售,就端賴SUBARU的規劃了!


 
 
10/1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