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市場表現疲軟,日本車廠也受池魚之殃
AUTONET記者:Gilbert(10/19/2010星期二)
TOYOTA'在本屆巴黎車展中推出Verso-S新車,預料將是為新一代Yaris做暖身。
AutoNet在另一則報導中指出,今年歐洲前三季的汽車市場規模僅有1,056.4萬的掛牌數,較去年同期衰退了4個百分點,但是值得玩味的是,歐洲地區似乎也有歐洲人挺歐洲車的味道,因為多數的歐系品牌衰退幅度都不嚴重,大體上都還在平均水準之上,但是日系品牌包括TOYOTA、HONDA與SUZUKI等,都呈現出有2位數字的衰退。


SUZUKI今年在歐洲的銷售表現比HONDA還要出色。
以從去年底開始陸續傳出召回瑕疵事件的TOYOTA來說,儘管後來的各項調查報告顯示,TOYOTA的車輛瑕疵並不算嚴重,許多意外事件的的責任歸屬也多半指向是駕駛人的操作不當,但是這樣的消息並沒能有效的反轉TOYOTA的頹勢,在歐洲前三季累積僅有46.5萬輛,較去年同期的衰退幅度為15%;其中LEXUS的情況則稍微好些,6.5萬輛的成績僅衰退7個百分點。

在歐洲排名第三大的日本汽車品牌是SUZUKI,前三季交出近15萬輛的銷售成績,衰退幅度為23%,緊追其後的MAZDA則以衰退11%的表現交出14.7萬輛的成績,至於HONDA則較為悽慘,衰退幅度高達25%,因此以14.6萬輛的規模將排名讓給了SUZUKI與MAZDA,在歐洲地區僅能落居日系汽車品牌第五大的位置。

但有趣的是,與RENAULT合作關係甚深的NISSAN,在歐洲地區卻是頗能吃得開,今年前三季累計銷售已達30.5萬輛,較去年同期成長足足有16個百分點,穩居日系第二大廠的位置,並且在佔有率上超越HYUNDAI。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總裁是法國人,造就出當地消費者的不同品牌認知?

而前文已經說過,歐系汽車品牌的表現其實大致平穩,僅有FIAT集團較為慘澹,以82.3萬輛的整體規模,交出衰退15%的成績。至於GM集團旗下的OPEL也僅以76.6萬輛的水準而呈現衰退8的幅度。

歐系品牌最令人感到惋惜、但卻最值得加油鼓勵的汽車品牌當屬SAAB,由於從今年三月開始才由SPYKER車廠接手經營並且重新展開銷售,因此前三季在全歐洲僅交出3,527輛而已,衰退幅度高達84%,但相信在新9-5等新車開始重新生產加入銷售後,勢必能有效改善此一頹勢。


NISSAN總裁岡恩在巴黎車展中親自上陣,為媒體說明RENAULT-NISSAN聯盟的遠景。
FIAT新款Uno將扮演如PEU入門車型GEOT 107相似的角色。
新9-5的落實量產不僅為SAAB重新帶來收益利潤,更肩負重振旗鼓的使命。

 
 
10/1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