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one綠能巴士,不只減碳更有型!
AUTONET記者:王柏偉(10/19/2010星期二)
什麼是流行,跟得上節能減碳的步伐絕對讓你走在時代的尖端;如果沒有足夠能力購買節能車款,難道就此與時尚脫勾?答案絕對是否定,所謂的庶民經濟概念才正在起飛,搭乘大眾運輸就是個不錯的解決方案。

將管理家家戶戶所擁車款的範圍縮小至控制大眾運輸工具,相信是既單純又易執行的管理碳排之良方,畢竟大眾運輸工具的載運量大、使用率高,節能計劃行使的效率自然勝過家用車款。

你是否也曾想過未來的大眾運輸會是何模何樣呢?來自匈牙利的工業設計師Peter Simon有個不錯的綠能提案,也就是圖上各位所見的環保巴士:E-Bone。

E-Bone何以環保,主要在其以氫燃料電池供應馬達電力,提供零排放的純淨動力;E-Bone的取名,包括代表電動車的字首E,以及外觀白骨形象的Bone字尾,說其以白骨為概念設計,那個來自輕量化複合塑料材質構成的車身,是不是與菜蟲或蠶寶寶更為相似!?

這樣的提案,對公車滿街跑的台北市來說,無異在節能訴求中,錦上添花地為市容改善增加效益,雖然理念離現實還有段距離,這樣的想法卻多少能影響往後大眾運輸工具的發展變革。


 
 
10/1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