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買家?GM決定年底關閉比利時工廠
AUTONET記者:Gilbert(10/06/2010星期三)
OPEL也將在2011年推出與CHEVROLET Volt共同開發的Ampera增程電動車。
為了瘦身並讓體制更為健全,GM集團至今仍在不斷的繼續處理營運不善的旗下單位,而位於比利時安特衛普的OPEL工廠,恐怕就因此而面臨停擺關廠的命運。

安特衛普工廠目前專責生產OPEL旗下的Astra。
事實上,GM集團始終積極的再將旗下的不良資產進行變賣,原本OPEL品牌也要一併賣給加拿大的MAGNA集團,但後來因為SAAB已經順利出售給SPYKER車廠,因此為了仍想在歐洲保留一個發展的契機,因此又停止與MAGNA的交易,保留了OPEL品牌的經營權。

但由於今年歐洲各國在結束了汽車補貼政策後,普遍的市場反應都是處於衰退的狀況,也導致主要經營於歐洲市場的OPEL,其生產廠的產能出現過低的情況,而位於安特衛普的工廠,除了積極尋求出售之外,也已經在今年初裁減了近半數的勞工,如今剩下的1300名員工也會在今年底前全數遭到裁減的命運。事實上,GM集團雖然自2008年以來已經在美國地區路需關閉了18個組裝廠,但這卻是第一個位於歐洲遭到裁撤命運的工廠。這也是歐洲從2006年以來,首次又傳出有汽車生產廠遭到關閉的消息。

不過,儘管GM集團的關閉了位於安特衛普的工廠,但卻承諾投資110億歐元來改善OPEL的車款陣容來贏得消費者的信心,包括將在2013年於德國Eisenach建立一個新的小型車生產廠,以及在提高在Kaiserslautern引擎廠的生產效率。

OPEL在歐洲的銷售表現持續飢弱不振,目前GM已計畫導入至中國發展。

 
 
10/0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