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TRAK可變式機械增壓,讓高效節能再上一層
AUTONET記者:王柏偉(10/06/2010星期三)
歐盟五期(Euro 5)排放法規即將上陣,許多現行車款在未來都將面臨斷炊的現實,當然,為了長遠的計畫安排,不少車廠也推出了相對應的節能動力應對,其中有不少是以縮小引擎尺碼、換裝增壓系統讓每公升油耗發揮最大效益,而ROTRAK日前所發表的可變式機構增壓正與這樣的利基接軌,可望在與車廠合作下為新車達成節能減碳目標。

2012年式的FORD Focus ST正是引擎down size、換裝增壓系統的最佳案例。
這個由循跡驅動專業TOROTRAK與機械增壓製造商ROTREX A/S合作的品牌,將離心式壓縮機與引擎相整合,透過可變式驅動技術,讓引擎與增壓器的輸出不管是在高轉速或低轉速都能有著最佳表現。

同樣的能源型式下以增壓系統榨取額外性能,無異是減碳壓力下的最佳出口之一,在對石油的依賴無法減緩之前,相信不論是增壓新技術的發展或商機,都會是未來異軍突起的新興勢力。


 
 
10/0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