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第四代Serena官網露餡?個性化Rider一同現身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06/2010星期三)
第四代Serena即將在2010年底於日本上市
1991年從第三代Vanette車系衍生而來的Serena,成功地擺脫商用定位,並達成「新世代家庭車」的目標,同時在日本更是暢銷車種,2005年誕生的第三代Serena不僅在2007-2009年連續三年名列Minivan銷售冠軍,更在2010年2月寫下日本銷售突破100萬輛的紀錄,至今於日本每月平均仍有7,400輛的銷售實力,堪稱NISSAN的金雞母,不過現行Serena的賞味期限將屆,原廠也準備進行大改款,結果在官網率先曝光,連個性化套件版Rider也一併現身,莫非這是NISSAN的行銷手法?

礙於銷售不彰第四代Serena同樣不會導入台灣進行國產化
日前NISSAN無預警地釋放出兩張即將大改款的新Serena廠照,從照片來看仍以現行第三代車體為基礎,車身鈑件則重新設計,A柱旁的三角窗面積加大(提供更好的視野),車頭前保桿及燈組、水箱護罩則以在氣派中帶點個性化;另外由NISSAN關係企業AUTECH Japan所操刀的Serena Rider版本照片,也一併出現在AUTECH Japan官網上,一如第四代Serena沒有規格數據。

打著「PURE DRIVE」訴求的新Serena,同樣搭載2.0L直列四缸直噴汽油引擎,過去備受詬病的137hp馬力不足問題也獲得解決,估計在重新調校後馬力有望上探150hp,與競爭對手HONDA Stepwgn相當,配置能源再生機構及怠速停止運轉系統的「ECO MOTOR」節能馬達後,經日本10/15 Mode模式測試下平均油耗可達15.4km/L,比現行的13.2km/L進步許多,可謂同時強調經濟與性能的新設定。

預計11月上旬在日本發表的第四代Serena,台灣方面確定不會導入國產化,理由很簡單,第二代Serena國產化並改名為QR-V但銷售不彰,當現行Serena在日本大改款未跟著進行改款,任誰也知道問題出在哪裡,所以想見到第四代Serena,就到日本去看吧!

個性化的Rider同樣出現在第四代Serena車系上
現行款Serena Rider
2000年誕生的Serena Rider

 
 
10/0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