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巴黎車展報導:鼓舞科技創新, Euro NCAP Advanced首屆汽車先進安全獎公佈
AUTONET記者:吳煌棋(10/06/2010星期三)
Euro NCAP Advanced汽車安全創新科技獎
在2010巴黎車展當中,Euro NCAP公開首屆Euro NCAP Advanced汽車安全創新科技獎之評選結果,這些汽車科技可謂是全球車廠致力於汽車安全科技研發的最佳肯定,有助於讓行車更為安全。

AUDI Side Assist車側輔助警示系統能夠提醒駕駛注意車側死角。
2010年Euro NCAP Advanced汽車安全創新科技獎,獲得獎項肯定之汽車安全科技包括,AUDI Side Assist車側輔助警示系統、BMW Assist Advanced eCall先進輔助通訊系統、HONDA Collision Mitigation Braking System(簡稱CMBS)碰撞減緩煞車系統、M-BENZ 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PRE-SAFE Brake主動安全防護煞車系統、OPEL Eye行車輔助系統、PEUGEOT Connect SOS緊急求救連結系統、CITROEN Localized Emergency Call區域求救通訊系統、VW Lane Assist車道輔助系統與VOLVO City Safety城市安全防護系統。

Euro NCAP Advanced汽車安全創新科技獎,評選鼓勵的汽車安全科技不論主動式、被動式與其他功效皆然,Euro NCAP更將列為新車選配的汽車安全配備,直接視為新車是否安全的重要考量之一,無非是為了鼓勵消費者,做出心中理想的安全購車選擇。

相較於Euro NCAP做出的新車安全評測,能夠成為消費者購買安全車款之專業依據,車廠也樂得新車在獲得Euro NCAP高評價之後,對於銷售或車廠形象均有所助益。

Euro NCAP Advanced汽車安全創新科技獎,刻意選在全球聚焦的國際汽車大展頒發獎項,或許也有鼓勵全球車廠加速汽車安全科技之研發,讓車廠能夠藉此揚眉吐氣之意味存在。

BMW Assist Advanced eCall先進輔助通訊系統幫助駕駛得到即刻救援。
HONDA Collision Mitigation Braking System(簡稱CMBS)有效以煞車減緩碰撞產生的人與車傷害。
CITROEN Localized Emergency Call區域求救通訊系統與CITROEN Localized Emergency Call區域求救通訊系統均幫助駕駛得到即刻救援。
M-BENZ 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滴水不露保持行車安全。
OPEL Eye行車輔助系統幫助駕駛不偏離車道行駛。
VW Lane Assist車道輔助系統幫助駕駛不偏離車道行駛。
VOLVO City Safety城市安全防護系統讓車輛學會自動煞停助行車安全。

 
 
10/0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