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賽道而生,LOTUS Exige S240龍潭試駕體驗!
AUTONET記者:王柏偉(09/09/2010星期四)
隨LOTUS Exige S240的進軍台灣車市,許多車迷自然是滿懷期待,對於這個在過去既陌生卻又熟悉的品牌(只聞其名不見其車),在總代理GAMA LOTUS的連袂導入,為台灣跑車市場增添不少新色,這次更假龍潭賽道之邀,讓媒體搶先體驗〝既是跑車、更是賽車〞的LOTUS魂!

此次賽道內容

在GAMA LOTUS公關開場下,我們對LOTUS Exige S240在性能動力上有了初步的瞭解,緊接著由國內資深賽車手盧政義向參與體驗的眾媒體講解賽道路線與注意事項,同時客座今日的賽道指導,在我們親自下場前,帶領大家熱身試跑。

國內資深賽車手盧政義講解賽道特性。

240hp的最大馬力對跑車而言或許數據不算囂張,但如果這樣的輸出來自一具1.8L引擎,換算每單位容積所榨出的動力就夠驚人,再加諸LOTUS引以為傲的輕量化工程,賽道上的能耐光從澎湃的引擎聲浪就能領略。

以其所搭載的1.8L機械增壓引擎,加上不到一噸的車重,加速力道明顯,動態表現靈巧精確。

一開始的三圈試乘,由車手盧政義領航帶步,油門狂催下待離合器一接合Exige S240即刻彈射入賽道,天氣晴朗路況佳的狀態下,高速的過彎動作輪胎也是服貼在地,若不是伴隨的側向G值明顯,我們在場上的專注焦點也不會從換檔、進彎、加速、煞車轉向當下的時速,畢竟賽道上的每個動作緊湊,速度已經不是重點,充滿樂趣的操控反應才是Exige S240最吸引人的地方。

車手盧政義引航帶跑

三圈的試乘很快就結束,緊接著由各家媒體親身上陣;〝爬〞進玲瓏的車身後,賽車椅的完整包覆正給予我們絕佳的操控自信,油門鼓催下轉速攀升迅速,旋即入檔上陣,開始的頭一圈在油門煞車回饋小試後,好戲正式上演。


除了起步以外,整場繞行以二、三檔交換完成,直線最高在四速告結,以時速近百公里劇減速入彎;二檔的扭力充沛不說,光是三檔在這樣的路線下就已具備足夠的加速力道,進彎儘管減速不換檔,引擎也不會出現抖動現象,轉速則維持在3000-6000rpm之間,出彎後的加速凌厲,一舉將轉速拉至7000rpm,時速也靈敏的如轉速般攀升;彎中的動態反應犀利,整車牢牢緊貼地面,方向盤的轉動連帶車頭切入角度,有如Go Kart的輕巧與輕快,讓人有種手下所控不只是跑車更是賽車的認知。


五圈的試駕雖然短暫,但留在心裡的震撼卻迴盪許久,是驚艷也好、驚喜也罷,不得不佩服LOTUS的車體的結構設計,在驚人的動力搭配下的動態表現讓人難以忘懷,不管是感覺直切的離合器踏板,還是密齒易入檔的六速變速箱,Exige S240的競技風格完美體現,也恭喜台灣消費者又多了這樣的機會,能在擁有跑車的同時,更獲得賽車的強悍本能。




 
 
09/0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